浙江持續強拆教堂十字架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7月27至29日,浙江省溫州市、台州市、湖州市、樂清市等多地至少12處教堂的十字架遭強拆,多名守護教堂的信徒被打傷。當局揚言九月底前拆乾淨所有的教堂十字架,不配合的牧師和信徒多人被捕,目前仍有多處教堂正面臨強拆。

近日,浙江省多地展開新一波的大規模強拆教堂十字架行動,多地教會和基督教協會發表聲明譴責。

浙江基督徒陳先生:「浙江政府強拆教堂十字架好長時間了,尤其是最近,據說浙江省裡有個高官(省委書記夏寶龍)跟和尚關係很好,看十字架不順眼,說拆就拆。要是拆那種比較顯眼的教堂建築物上的十字架,政府僱用社會閒散人員當打手,有些基督徒抵抗,然後就發生衝突,最近在溫洲平陽縣強拆教堂十字架的行動中,有弟兄被打得嚴重。」

據溫州平陽教會消息:7月28日,平陽政府僱傭安保人員向守護教堂的基督徒強攻。砸門、扔物,破門而入,暴力毆打現場守護人員。其中一位弟兄(蘭天賜)被毆打至昏迷,現已被緊急送往當地平陽二醫(水頭鎮)醫院急救。從照片觀察來看,傷情不輕。這是繼平陽2014年救恩堂“7、21血案”之後的一件政府暴力毆打基督徒事件。

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浙江目前是很多暴力的拆除教堂十字架,也是發生很多流血衝突, 28號這個平陽湖教會血案非常嚴重。揚言要在九月底把所有的十字架拆乾淨,實在是沒有任何的法律依據,7月10號通過的浙江宗教建築規範,只是行政命令。」

郭寶勝牧師表示,把基督教信仰核心的標誌給拆除了,也是對基督徒的威懾,打擊基督教的發展,有可能這個運動會推向全國,而且拆十字架只是第一步,第一步說不定拆教堂、改教堂。這波強拆行動會引起更多基督徒的覺醒,對中共對抗。

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為什麼強拆十字架呢?政府的政策是要在基督教推廣中國化,以中共的意識形態、思想來改造基督教,因為基督教是普世大的宗教,不敢定為邪教來消滅,只能採取改造、閹割、修正的方法,包括改造建築的樣子,教堂高高的十字架被稱為哥特式建築,代表著西方的色彩,它要改成中國式的宗教建築樣子。」

浙江從去年初開始拆除教堂十字架,基督徒們正以發聯名信、禱告、製造小的十字架等方式來進行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