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惡鬥江曾 就靠一招屢試不爽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習近平在10日內接連拋出3隻大老虎,再次掀起反腐打虎輿論高潮。有學者認為,習近平惡鬥黨內敵對貪腐派系,其實就靠一招,用中共已有的「明規則」打擊中共黨內利益輸送的「潛規則」。

7月20日,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被宣布移送司法;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帶走審查;7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雙開移送軍檢。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和評論中,頻繁提及習近平的「政治規矩」一詞。

政治經濟評論家何清漣女士,8月2日發表於《美國之音》的評論文章中指出,習近平打擊了周令郭徐,與早已退位的太上皇江澤民曾慶紅惡鬥,其實是利用了中共幹部家屬子女不得經商這一明規則,打擊了家國一體的利益輸送機制這一潛規則。

文章解釋說,江澤民主政和干政時期,中共新一代太子黨成功進入金融、能源等行業,或私募,或掌國企,形成了家國一體的利益輸送機制這種分贓體制:紅色權貴及第三、四代領導人的子弟親屬,公開瓜分國有資源與公共財產。

從中共以往公佈的報導看,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這些高官,都涉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等類似指控。

但是,在海內外媒體的曝料中,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以及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還有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利用「潛規則」斂財,程度更為驚人。

《北青網》2015年1月19日發表《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一文中談到,江綿恆涉獵諸多商業領域:電信軟體領域的中國網通、微軟MSN;交通航空等領域的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金融領域的上海銀行;文化領域的鳳凰衛視及美國夢工場與中國上海合資建議的東方夢工廠等等。

《大紀元》專稿中披露,江綿恆從「上海聯合投資」開始,打造他的「電信王國」,多年來上海一些重要經濟領域都有江綿恆的份,董事頭銜多得數不清。2001年5月,在由江澤民帶領參加香港的「財富論壇」時,江綿恆儼然成了中共「官商一體」的最高代表。但江綿恆涉嫌上海首富周正毅的金融詐騙案,也涉嫌前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劉金寶的腐敗案等黑幕,多年來斂財的金額估計遠遠超出周永康家族。

2013年,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參與的博裕投資在香港宣布欲募集15億美元資金,引起外界廣泛關注。據報導,早在2011年初,江志成的博裕投資購得上海及北京國際機場的日上免稅行,引起旁人側目,認為博裕的生財門路非比尋常,因為連一些國營行業的禁地,博裕也可輕易染指。據《路透社》報導,免稅商店在中國一直為國營所壟斷,直到江澤民主政的1999年才把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店對外開放。

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也「不簡單」。據香港《開放雜誌》報導,曾鯨吞資產高達700億人民幣的大型電力國營企業山東魯能集團。2007年,《財經》雜誌《誰的魯能》一文披露,魯能集團被廉價收購,成為私企,資產達738億的魯能,收購價僅得37.3億元。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外行根本看不懂。

有分析指出,中共反腐敗「明規則」的對頭不在海外,而在中共黨內;不在基層,而在頂端。習近平利用反腐定律,下一步如何向更大的老虎家族出招,或為未來媒體關注的熱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