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寶馬奧迪聯手 25億歐元購諾基亞地圖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德國三大汽車廠商:戴姆勒(奔馳)、寶馬和大眾旗下的奧迪,出價25億歐元(27.4億美元),聯手收購諾基亞地圖業務Here。

路透社8月3日報導,戴姆勒、寶馬和奧迪,這次以平均各出三分之一的價格,聯手收購諾基亞地圖業務Here,他們除了將向諾基亞支付25億歐元的購買業務的出價,還將承擔Here目前高達3億歐元的債務,整個交易預計在2016年的第一季度完成。

智能地圖系統Here提供50多種語言的近200個國家的地圖和GPS服務,德國三大汽車製造商在聯合聲明中說:「對於汽車產業,這是新的支持系統的基礎,最終完全實現自動駕駛。」

報導介紹,智能地圖系統除了基本的導航功能,可以實時蒐集交通擁堵情況及道路事故情況的數據,隨時調整行車線路的規劃等,在無人駕駛汽車的導航方面,更能執行智能功能。

報導引述Exane BNP Paribas分析師,指出未來無人駕駛和聯網汽車服務的市場規模,或將達到500億美元。

諾基亞方面表示在出售Here業務後,將專注於整合阿爾卡特-朗訊的收購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