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開了一個先例 習近平還治其身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之前開了一個以「貪污腐敗」名義幹掉政敵陳希同的先例,而江澤民自身的腐敗一發不可收拾。習近平18大上台後,掀起空前反腐風暴,諸多江派大員如周永康郭伯雄等人都被一一拿下,江澤民本人近期也不斷被敲打影射。有評論稱,江澤民可能做夢都沒想到習近平會以其治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也正是天道好還的一個例證。

據港媒《爭鳴》消息稱,原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案政治後遺症嚴重,江澤民當年搬倒陳希同時破壞了中共的規矩,江澤民動用國安力量抓陳私生活的把柄,把其搞臭,此亦為陳案審結後很快更換國安部長的原因。即讓中共國安部介入高層內鬥,從此江澤民集團和國安部的腐敗一發不可收拾。

北京消息人士稱,在陳希同案公訴之前就換了國安部長,江欲把其「壞規矩」那一章掀過去。但「不那麼容易,國安部的人一看破規矩可以陞官也可以撈錢,誰不試一把。」

江澤民指使國安部門參與整垮政敵陳希同後,中共官場以竊聽、竊照、竊錄方式對付政敵已經非常流行,同時江派人馬也未免於此害,被人拿到醜行把柄的事例比比皆是。

署名潤濤閻的網路博客評論稱,江澤民這麼做並不是不可以,但他應該清楚一旦開了這麼個頭,他的家族就絕對不能在這方面出問題,絕對不能讓家族成員接近金錢。否則,人在做天在看。自古以來,老天爺放過誰?江澤民連這個淺顯的道理都不知道,屬於利令智昏。老天爺懲罰江家族的時候一定是以他自己給政敵定罪的時候用的罪名。

既然是出來混的,那就別想著不還。否則,天理何在?陳希同家族貪污腐敗了,是事實,他父子因此入獄十幾年。照此,江澤民倆兒子、孫子、妹妹等親屬貪污腐敗的錢估計零頭都比陳希同家族貪得多,他和他的兒子孫子該當何罪?

文章認為,如果這次閱兵習近平就是不讓江澤民亮相,這樣等於習近平宣布他已徹底擺脫了「反腐處於膠著狀態」的處境,這會讓那些還盼望著江澤民能再次當核心幫老虎們翻盤的政敵們徹底丟掉幻想。

江澤民曾慶紅在當政時提拔的嫡系、尤其是郭伯雄徐才厚在軍里的嫡系還很多很多,從上到下遍布全國的老虎們也都在等著機會蠢蠢欲動。習近平一旦順利搞成大閱兵,等於至少在軍隊、武警、公安部門已經把「膠著狀態」的天平往自己一方移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