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獲獎音樂家:神韻交響樂淨化心靈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聞名全球的神韻交響樂團北美巡迴演出本月初拉開序幕,先後在多倫多和伯靈頓進行了兩場精彩的演出。近年在美國音樂界拿下多項大獎的華人音樂才子陳東,對神韻音樂大加讚賞。

來自中國的陳東,近年來先後獲得「世界音樂最佳歌曲獎」、「最佳獨立音樂獎」、「最佳原聲音樂獎」,而他對神韻交響樂讚不絕口。

獨立音樂人陳東:「他們的創作方式是非常典型的中西結合,就是把中國傳統的樂器用西方的技法來展開來烘託,中國的傳統樂器,比如琵琶、二胡、中國笛子還有嗩吶。」

他說神韻把每種中國樂器的特點都推向一個新的高度和境界,例如二胡的曲調一直給人悲傷的印象,但神韻音樂裡的二胡卻有了不同的韻味。

獨立音樂人陳東:「確實很多人覺得二胡表達淒慘的(情感),實際上神韻演出當中的二胡可以變得很優美,很氣勢磅礡,或者是很有一種仙氣,就像神韻的名字神韻。」

神韻交響樂不僅表現了中西合璧的特點,還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包括西方的正統音樂。

除了演奏世界名曲,神韻每年還會推出全新的原創音樂,不僅普通觀眾愛看,連專業的音樂人也能從他們的音樂中獲得靈感。

獨立音樂人陳東:「最近我自己做音樂,有一首叫『快樂的步伐』,其中有一些演奏的方式,我是借鑑了神韻。」

神韻交響樂原本是神韻晚會的背景音樂,能在世界的舞臺上展現,並得到很多專業人士的認可,陳東說,神韻有她獨到之處。

獨立音樂人陳東:「神韻最大的不同點,他沒有為了商業目的去迎合大眾的口味,而是完完整整的呈現一種最正、最純淨的感覺。然後在這感覺當中能夠起到一種心靈洗滌的作用。」

純淨、震撼、洗滌心靈、配合的天衣無縫也是樂迷對神韻音樂最多的讚美。

神韻交響樂團下一站將在10月10號在紐約市卡內基音樂廳上演。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