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強拆 海南3000人遊行遭鎮壓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10月8號,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全鎮罷市,3000人遊行示威,抗議鎮政府借改造之名強徵強拆,大批警察到場鎮壓,2名婦女被打傷,至少4人被抓捕。

秀英區石山鎮政府才剛徵收完耕地,日前又借改造之名強行徵用土地賣給開發商。8號起,全鎮集體罷市抗議,3000人遊行到鎮政府,遭到鎮壓。當地民眾透露,9號鎮上抗議活動仍持續,但附近郊區不受影響。

石山鎮郊區景點員工陳女士:「鎮上罷市,今天還有啊,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我們正常營業呀,對我們沒有任何影響。」

石山鎮鄧女士:「有很多人去石山(鎮政府),是知道有這回事,但具體的場面啊甚麼,我就不太清楚,我都沒問。」

石山鎮鎮政府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幹部表示,最近,石山鎮政府開展墟棚戶區(城中村)改造項目徵收調查,擔心民眾因拆遷權益受損而抗議。

石山鎮鎮政府幹部:「還不到徵收階段,只是個調查摸底,就我們範圍內多少人口、多少房子、多少面值,拆遷方案還沒出來,我們石山鎮是四萬多人,但是我們這個項目涉及的人口差不多四千人左右。」

當地媒體對事件的報導輕描淡寫,只說8號上午8點,60多名村民到石山鎮政府集體上訪表達訴求,引起部分群眾圍觀。但當地民眾透露,鎮政府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