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佔領阿勒頗村莊 伊朗將領身亡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週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領了軍事重鎮阿勒頗附近的村莊。敘利亞伊朗革命衛隊週五發表聲明說,一名伊朗革命衛隊的將領在阿勒頗附近身亡。聲明稱他當時正在指導敘利亞軍隊對抗伊斯蘭國組織。

據路透社消息,遇害的是陸軍准將侯賽因•哈梅達尼(Hussein Hamedani)。他於7號晚間在阿勒頗郊區被打死。

伊朗官員稱,哈梅達尼曾參加兩伊戰爭,這次在敘利亞負責協調敘利亞軍隊和革命軍對抗伊斯蘭國組織。

伊朗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主要區域夥伴,敘利亞內戰中,一直為阿薩德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

伊朗否認在敘利亞駐軍,但聲稱向阿薩德軍隊提供軍事顧問,是為了打擊恐怖組織。

國際觀察組織週五表示,儘管俄羅斯稱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但事實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反而佔領了軍事重鎮阿勒頗附近的村莊。

國際社會擔心,阿薩德政權是以打擊伊斯蘭國為由,清除反政府團體。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