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律師發公開信:公安局禁止出境違法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律師公開信公安局禁止出境違法

11月12號,中國大陸部分律師在網上發表致北京市公安局公開信,要求撤銷禁止他們出國旅行的禁令。

這封公開信全文刊登在大陸的「維權網」上。信中表示,近期,這些律師在準備出境旅行、學習時,都被各地邊檢機構攔截。邊檢機構聲稱,禁止他們出境的決定是北京市公安局做出的,原因是北京市公安局認為他們「出境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公開信表示,他們是中國的執業律師,所有行為都在法律不禁止的範圍內,沒有違背任何法律,北京市公安局的做法是對法律的歪曲執行。

律師們還表示,根據中共的出入境管理法,公安局無權禁止任何公民出境,而邊檢部門執行公安局的通知,也屬於非法。

中國人權發聲 世界小姐參賽受阻

世界小姐決賽12月將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但世界小姐加拿大區冠軍林耶凡卻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她前往海南島參加比賽的簽證可能會受阻。

25歲的華裔加拿大世界小姐候選人林耶凡出生在中國大陸,長期在國際上為中國人權發聲,今年7月曾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批評中共壓迫宗教自由。

林耶凡表示,中方可能因此不讓她前往參加比賽。她還表示,她的父親也在她發表了批評中國人權的言論後受到騷擾。

剛當選的新一屆加拿大政府表示,他們支持代表本國爭奪世界小姐冠軍的林耶凡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共侵犯人權的真相。但加國政府發言人也表示,加拿大無法幫助林耶凡獲得簽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