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北部發生劫持事件 當局稱與恐攻無關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巴黎13日發生連環血腥攻擊事件,造成130人死亡後,法國就一直處於高度警戒狀態。24日又傳出,北部城鎮魯貝(Roubaix)人質劫持事件,目前人質都已「安全」。據媒體報導,劫持事件的過程中,警匪有開槍對峙。

鎮長辦公室表示,一名或多名嫌犯在劫持人質後「搶劫」,當局已派遣警察特種部隊至現場。

稍早,法新社報導,地方當局稱有一名或多名武裝分子24日在魯貝劫持人質,但是沒有立即跡象顯示這起事件和巴黎13日恐怖攻擊有關聯。

路透社也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稱,這些武裝分子的劫持人質行動似乎和巴黎13日恐怖攻擊無關,但有可能是在策劃搶劫。

消息人士:「一名銀行經理和他的家人可能遭到劫持。」

當地地方媒體說這起事件和恐攻無關。這起事件在幾小時後,因所有人質都已安全宣告解除危機,但地方當局並未說明事件發生地點,或有多少人遭逮捕、多少人遭挾持。

魯貝接近與比利時交界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