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頒「總統自由勳章」17人獲獎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週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向17位美國傑出人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表彰他們在各自領域作出的貢獻。好萊塢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棒球名人威利‧梅斯獲獎,還有幾位已故人士也被追授自由勳章。

歐巴馬表彰導演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對電影界做出的貢獻,還稱讚他在拍攝《辛德勒名單》後創立「大屠殺基金會」(Shoah Foundation),告誡人們勿忘屠殺歷史,不要重蹈覆轍。

美國總統歐巴馬:「史蒂芬.斯皮爾伯格的電影,凸顯人類的共同信念。這信念促使他創立「大屠殺基金會」,讓大屠殺倖存者的聲音傳遍全球。」

斯皮爾伯格曾贏得三座奧斯卡金像獎,纍積全球票房收入超過80億美元。《侏儸紀公園》、《辛德勒的名單》和《ET外星人》等多部經典影片,都是他的代表作。

現年84歲的威利‧梅斯(Willie Mays)是前美國職棒大聯盟著名球手,他被譽為棒球史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歐巴馬稱他是巨人。

美國總統 歐巴馬:「正因為有像威利這樣的巨人,才有和我一樣的普通人可以競選總統。」

其他獲獎人包括:老牌演員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古巴裔美國女歌手葛洛麗亞‧伊斯特芬(Gloria Estefan)和她的製作人丈夫,還有已故的日裔民權活動家安井稔(Minoru Yasui)等。

美國總統自由勳章被視為是美國公民的最高榮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