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律師埃爾奇街頭遭槍殺 近2千人上街抗議【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土耳其庫爾德族的著名律師埃爾奇,28日於街頭和其他數名律師發表聲明時遭槍殺,過程中有一名警員中槍殉職,暫時未知槍手的身份。事件引發近2000人上街示威,警方出動水炮及催淚氣體驅散。



以此同時,槍手似乎以埃爾奇為目標,在警察與槍手槍戰中,埃爾奇躲避不及,頭部中槍,倒臥在地。過程中,一名警員中槍身亡,另有多人受傷,包括2名警員及1名記者。

事件發生後,當局隨即在現場範圍實施宵禁。但在伊斯坦布爾的塔克西姆廣場(Taksim Square)上有近2000人上街示威,並叫喊:「肩並肩對抗法西斯主義」、「埃爾奇不死」。警方出動水炮及催淚氣體驅散。有親庫爾德組織認為,事件是一宗有計劃的暗殺。

對此,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表示,該事件是恐怖分子所為。但暫時不知埃爾奇是被槍手擊斃或遭流彈擊中死亡,承諾將展開具透明度的調查,並向公眾交代事件。

另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也表示,該事件證明土耳其打擊恐怖主義是正確的。

據悉,在此之前,埃爾奇在電視節目上反對將庫爾德工人黨列為恐怖組織。因其言論,當局控告他煽動恐怖主義拘留他。檢察部門更要求法院判埃爾奇最少七年監禁。

為此,埃爾奇在社交網站表示因為此番言論曾接獲死亡恐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