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輩太空人 重返太空(組圖)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週五,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說,已有3名孫子的美國太空人Jeff Williams將再度進入太空,並將創造美國停留太空時間最長記錄。

Jeff Williams和另外兩名夥伴,飛行工程師Oleg Skripochka和來自俄羅斯航天局的指揮官Alexey Ovchinin,在3月19日,乘坐聯盟號火箭進入太空軌道,開始他們五個半月的國際空間站使命。

據法新社報導,今年58歲的Williams是第一位在軌道中3次長時間飛行的美國人,他將打破太空人Scott Kelly今年剛剛創造的紀錄。

NASA說,「此次國際太空站軌道飛行任務,將持續半年時間,Williams完成此次任務後,將成為在太空累積停留時間最長的美國人,共計534天。」

今年52歲的Kelly上次任務在太空停留了將近1年的時間,本月稍早返回地球,在太空累積停留天數是520天。他的任務是測試長期太空飛行對身體和心理的影響,為將來的火星任務提供參考。

但全世界,在太空累積停留時間最長紀錄,由俄羅斯太空人Genny Padalka所保持。在他的太空人生涯中,累積停留太空日數為879天,他的最後一趟太空任務是在2015年9月完成。

Williams對媒體說:「能夠參與這項太空計畫,非常榮幸。我已做好充分準備,重回太空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