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波技術走出實驗室 意念控制無人機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用意念控制無人機,聽起來很象科幻電影裡的情節,不過,佛羅里達大學,已經將其變為現實,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佛羅里達大學開展了一項特殊的無人機比賽。

每個參賽者控制面前的無人機起飛,並按照一定路線飛行。

不過,他們可沒有用任何遙控桿之類的東西,僅僅靠自己的腦電波。

佛州大學工程學學生Chris Crawford:「今天,我們在這裏舉行全球第一個大腦無人機競賽。」

這項比賽讓「腦機接口技術」走入大眾的視線。

美聯社記者Josh Replogle:「這套設備正監控我大腦的電信號,把我的腦波信號隔空傳輸到無人機上。」

這項技術不是第一次應用,類似的研究已經進行了幾十年,用來幫助癱瘓病人。

特瑞斯16歲時在一場車禍中癱瘓,醫生通過辨識腦部信號受阻的區域,幫助他逐漸做一些簡單動作。

特瑞斯的母親:“我一直懷有希望,也許他還有機會再度奔跑,再度行走。

近期,俄亥俄州的醫生也通過腦機接口技術以及芯片移植,使一位癱瘓病人再次移動手臂。

隨著技術走出實驗室,其應用前景真是難以估量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