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揭朝鮮軍方秘密 金正恩被骗?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朝鮮官媒曾報導4月底發射的潛射導彈「大獲成功」,金正恩對此「非常滿意」。但日前韓國軍方人士表示,此次發射的導彈事實上飛行一段距離後即發生爆炸,而朝鮮軍方對此諱莫如深,有輿論猜測恐懼受罰的朝鮮軍方向金正恩謊報了消息。

5月1日,據韓國《中央日報》引述韓軍方相關人士的消息稱,朝鮮4月23日在東海上發射的潛射彈道導彈(SLBM)在空中發生了爆炸。該相關人士明確表示:「SLBM成功實現了水中發射和點火,但在飛出30千米左右後從雷達上消失了,我們進行精確分析後判斷,導彈分裂為2~3塊,據此判斷應該是在空中發生了爆炸」。

知情人士並指,朝鮮本以為潛射導彈會飛出很遠,並派觀測船駛出海岸數十公里,不料導彈未能飛至觀測點,僅飛行了30公里即發生爆炸,甚至還沒來得及實施級間熱分離,而正常潛射彈道導彈的最短射程是300公里。

此前,朝鮮軍方於4月23日發射潛射導彈後,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曾在發射次日宣稱發射「大獲成功」,並宣稱級間熱分離的可靠性、戰鬥部核起爆裝置在預定高度的運轉準確性得到確證云云。

而世襲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一度得意洋洋的公開表示「非常滿意」,並聲稱今後朝鮮可在任何時候對韓美進行水下攻擊。但韓國軍方人士此次出面證實發射失敗的消息顯然給金正恩當頭澆下了一盆冷水。

雪上加霜的是,朝鮮近期發射導彈遭遇了連續的失敗。3月18日,朝鮮發射的2枚「蘆洞」導彈中有1枚在飛行途中爆炸;隨後,為迎接金日成生日(4月15日)發射的1枚「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也在空中爆炸。同月28日上午,急於挽回顏面的金正恩下令再次發射舞水端導彈,結果墜落海岸,而下午發射的舞水端導彈又再次空中爆炸。

有韓國政府官員指出,接連發射失敗已經令朝鮮導彈技術的信譽掃地,曾經作為創匯手段的導彈技術出口將大受影響,金正恩的形象也備受打擊。有輿論稱,金正恩此次很可能遭到了軍方人士的玩弄,因為他們向金正恩謊報了潛射導彈發射的真實情況,將失敗掩飾為成功。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朝鮮糧食減產 韓總統:金正恩繼續核開發將自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