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斯島入籍儀式 兩華人成美國公民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100多年前,紐約的艾利斯島,是美國移民管理局的所在地。今天,移民局特地選了這個地點,舉辦移民入籍儀式。一起來看看。

記者:「我現在在紐約市和新澤西之間的艾利斯島,今天,在這裡舉行了一場特別的移民入籍儀式,總共有61位移民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今天的移民入籍儀式,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親自到場,帶領現場來自全球38個國家的61位新移民,宣誓入籍。這些新美國公民的親朋好友也一起見證了入籍的過程。其中有2位來自中國廣東省的華人,在入籍儀式過後,正式享有美國公民的權利和義務。

新美國公民 林泳束:「在這邊生活,我想有這個權利有時候去投票這樣子。」

就讀紐約杭特大學數學系的學生趙瑞勝表示,因為朋友建議,他就著手進行申請美國公民,過程中也沒遭遇到任何困難。

新美國公民 趙瑞勝:「其實因為我朋友他叫我去申請一下,我就申請了。」

艾利斯島是美國作為移民國家的地標之一,不少移民都是在這裡第一次踏上美國的土地。這次的入籍儀式,是為了紀念國殤日,同時也慶祝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的100歲生日。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施萍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