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專買名包退假包 獲利百萬美元被捕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5月26日,美國聯邦當局抓捕了維吉尼亞州的一名泰國裔女子,她涉嫌網絡購買Gucci等名牌包,之後用假包去實體店退貨,以此獲利百萬美元之多,讓眾多商家受損。

5月26日,一名在泰國出生,名叫斯瑪索拉布(Praepitcha Smatsorabudh)的亞裔女子在維吉尼亞州被捕,她被指控數年來在百貨公司的網站上購買高檔皮包,其中大多為Gucci、Burberry、Fendi等世界名牌。

收到皮包後,斯瑪索拉布拿著從中國大陸和香港購買的假冒包,到這些百貨公司在全美國至少12個州設立的實體店退貨,取得退款。之後,斯瑪索拉布再通過網絡,把真包賣給美國各地不知情的消費者,以此賺取真包和假包之間的巨額價格差。

報導引述斯瑪索拉布2014年9月給一名專供假名牌包的供貨商的郵件:「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假包,你能不能從這個工廠賣給我更多,他們的假包做得完美無瑕。」

在過去的幾年,斯瑪索拉布僅在一家百貨公司通過買真包退假包,就騙取了超過一百萬美元。在百貨公司的詐騙調查員和維吉尼亞州阿靈頓警方的配合調查過程中,斯瑪索拉布曾賣給國土安全部一名調查員一個從百貨公司網站購得的真皮包。

今年3月,聯邦當局搜查了斯瑪索拉布位於維州阿靈頓的住宅,從中搜出572個手提包,其中大多是仿冒品。

現在,年紀約40歲出頭的斯瑪索拉布被指控電匯欺詐,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將坐20年的牢獄。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