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殺人魔50分鐘狂殺45人 押送過程露齒竊笑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日本26歲男子植松聖昨(26)日凌晨闖入殘障安養院瘋狂殺人,在短短50分鐘內襲擊45人,造成19人死亡,26人輕重傷。今早植松聖被移送過程,電視畫面顯示,警車開走時,坐在裡頭的他露齒暗笑,讓人不寒而慄。

今天上午7時半左右,警方從距離東京西南方約45公里的津久井警署,將植松聖押送往橫濱地方檢察廳,接受檢察官偵訊。

大批媒體在現場守候,拍攝植松聖移送過程。警方刻意用藍色夾克外套蓋住他的頭臉,登上1部待命的廂型車,現場鎂光燈此起彼落。媒體透過車窗拍到植松聖的面部表情,他彎著腰,似乎沒有悔意地露齒暗笑。

凶刀至少5把

據悉,植松聖在短短50分鐘內襲擊45人,而且專門朝重度障礙者下手。大多數傷患幾乎頸部和胸部都有被刺的痕跡,可見植松聖致人於死地的惡念深重。

據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的救難人員表示,現場不僅血跡斑斑,也不斷傳來傷患的微弱哀號聲,場面駭人,卻又令人難過,簡直是人間地獄。

昨日,植松聖瘋狂殺人後,即開車向警方自首,警方在他的皮包中找到3把凶刀,然後在命案現場找到2把。

警方今天在將近中午時,到植松位於相模原市內的住家搜索,並到命案現場採證。路透社報導,約6名便衣警察進入植松聖住家時,媒體也早已大陣仗守候。

據悉,植松曾於今年2月14日到位於東京的眾議院議長宅邸想提交陳請書,希望能立法讓身障者安樂死,遭門口警衛拒絕。他一度在官邸門口坐著不走。隔日再度前往遞陳請書,才把信送交出去,如同預告犯案。

植松所服務的「津久井山百合園」報警處理,2月19日,由相模原市指定的醫師對他進行診斷,認為他應住院。「津久井山百合園」曾對醫院方面表示,如果植松出院,請醫院方面通知一聲。但植松於3月2日出院時,醫院並未通知園方。

這起事件是日本自戰後死亡人數最多的攻擊事件。日本「讀賣新聞」將此案稱為「駭人聽聞」,社論說,「社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殺人事件,令人高度遺憾」,呼籲針對讓植松聖出院一事展開調查,並呼籲提升照護機構維安。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