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再現 武漢男游大理遭警察套頭盔猝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湖北武漢36歲男子彭明鏡3月份到雲南大理旅遊,被當地警方抓獲,在派出所受審時離奇死亡。驗屍結果顯示:彭明鏡死於心傳導系統病變及冠心病致急性心功能不全。其父提供的審訊室影片顯示,彭明鏡被警察按坐在限制椅上,縛住雙腳,套上頭盔後受審時猝死

彭明鏡父親彭建新提供的審訊室影片中,彭明鏡雙手被反銬,警察架著雙臂帶入審訊室。警察將彭明鏡按坐在限制椅上,並用椅前卡板卡住前胸,再用繩縛住雙腳,獨留他在審訊室內。

期間,彭明鏡一直在動,似乎在不停喊叫,但視頻錄像沒有聲音。彭建新說,警察解釋稱,線路出了故障,導致沒有聲音。

約兩分鐘後,警察再度進入審訊室,用腳踩彭明鏡的腳背、踢他雙腿、用手肘按壓其肩及頭部、多次把他頭按壓到胸前卡板上,又拿頭盔強行套在彭的頭上,彭一直掙扎,一度掙脫頭盔。

但警察再次暴力為彭明鏡戴上頭盔,彭明鏡後仰身子躲避,但摩托車頭盔最終還是罩住了他的整個頭部。警察再次用胳膊肘按壓彭明鏡的肩、頭部,將頭壓到胸前的卡板上。

隨後,彭明鏡前傾著身子抽搐了一下趴在桌子上,警察用手指探一下發現他已沒呼吸,召救護車來搶救,但最終不治身亡。

事後,警察稱,彭明鏡因砸別人的車、電腦被警方抓獲,而後在大理市公安局開發區派出所審訊室接受審訊時死亡。

為何受審時警方要採取戴頭盔、銬手綁腳等措施?警察稱,是因為彭明鏡有自傷、自殘、碰撞、反抗等行為。

根據驗屍報告,彭明鏡死因是在重度脂肪肝及肝腎功能不全的基礎上,因心傳導系統病變及冠心致急性心功能不全而身亡,死前被打傷及情緒激動是導致他死亡的直接原因。

據報導,36歲的彭明鏡至今未婚。3月初,他告訴父母要獨自去大理旅遊。3月3日下午,彭明鏡從武漢家中出發,乘飛機前往昆明。出發時,他身上帶了1萬元現金和一張有5萬元存款的理財卡。3月18日猝死在派出所。

彭建新說,兒子身體一直健康,「沒有病史,就算有病,為什麼偏在那個時候死了?」他說,警察審查時對其兒子拳打腳踢,因此懷疑兒子之死不單純。

他說,大理警方一度找他談和解,他開價600萬元人民幣後,至今沒有下文。他說,不想和解,決定走司法程序,還兒子一個公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