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亞裔收入高 愛買房保值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日前,美國普天壽金融公司(Prudential Financial, Inc.)公佈調查報告,顯示在美國生活的亞裔年收入高於美國人均水平,華人重視家庭的傳統也在理財上得到體現,請看詳細報導。

普天壽金融公司發布的「亞太裔美國人理財報告」(Asian American Financial Experience)顯示,亞裔家庭收入中位數(median household income)達8萬7000,大幅領先美國人均水平的6萬2000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們中國人一個禮拜工作6、7天,其他(族裔)人一週工作40小時,如果是這樣的話,哪裏夠我們中國人多錢。」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亞太裔人口第一代的移民都是認為『有土斯為財』,所以如果稍有經濟基礎以後,第一想到的是買房子,而不是租房子。」

于金山分析,華人的理財習慣屬於「保守派」,傾向於存錢、購買房產等保值項目。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存錢是沒錯的,買房子也是沒錯的,因為未來的美國社會安全制度可能會有一個重大變革,這個變革不會多,只會越來越少。」

于金山逗趣的說,同是少數族裔的南美朋友理財上屬於「樂天派」,今朝有酒今朝醉。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我們中國人存到錢高興,也許南美族裔、其他族裔的朋友把錢花光了很高興,最重要生活要過得高興。」

趙文笙分析,華人收入高的原因在於拼命工作,達成他們買房的「美國夢」。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其實中國人不是賺很多,但是勤勞、努力做、不休息。來這邊移民的兩夫婦,孩子十幾二十歲,他們都不唸書了,三四個人一起做工,省起來很快會買房子。」

華人的傳統價值觀「知識改變命運」,「投資」在孩子上的金錢卻也不少。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孩子入股很專業,就根據美國的制度,休息啊什麼的,孩子很專業可以賺多一點,但是孩子如果不專業,比他們的上一代還要賺的少。」

這次接受調查的2000多名亞裔民眾來自中、港、台,日韓等地,當中將近75%為第一代移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