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奧運團「違規」發問 運動員被告「三不」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里約奧運會結束後,戰績差強人意的中國體育代表團一回國,即意外受到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等高層的共同接見。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運動員們在會見前被告知了「三不」規則,但在會見運動員的現場唯有習近平曾「違規」發問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等現任政治局常委,於8月25日在北京大會堂會見了參加里約奧運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並與他們現場合影留念。陸媒的相關報導中,除了宣傳運動員和教練們如何「激動」、「興奮」、「備受鼓舞」之外,還有媒體炒作了一下在中國網民中人氣正旺的「洪荒少女」 傅園慧的個性化表現。而傅園慧與習近平握手後在自己的微博上任性宣稱「不洗手了」,也再次成為網友的笑談話題。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國奧運代表團在被中央高層接見前,經過了精心安排和簡短「綵排」,預先被告知「誰該伸手」和「什麼時候伸出手」。所有被接見的人員正式「上場」前,相關工作人員還「左叮嚀右囑咐」,要求:「握手」時一定要面帶笑容而且不能「太用力」,千万不能「主動」與7常委「搭訕」,更不能「索要」簽名或者自拍。

消息人士還透露了一個「小秘密」,在中共七常委與代表團成員握手的過程中,習近平突然 「犯規」,主動向中國女排唯一的一位福建藉運動員問道:「你是福建的嗎?」據稱,這是7常委們除眼神和笑臉之外,與中國奧運代表團全體成員「唯一一次語言互動」。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奧運代表團這次能在大會堂接受中共最高領導人的集體會面,「最需要感謝的是中國女排和即將舉行的杭州G20首腦峰會」。

據稱,在女排冠亞軍決戰時,七常委們或多或少都看了里約奧運女排決賽的現場直播。當女排拿下這塊金牌後,向來板着臉的7常委終於「笑逐顏開」。於是,他們罕有一致地同意,讓中辦和國辦共同安排,在大會堂迎接奧運代表團,其中一點可以為即將在杭州舉行的G20首腦峰會營造一些氛圍。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