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社會持續聲援王治文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國際社會持續聲援王治文

世界各地聲援中國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的活動仍然在持續。

8月25號,在莫斯科中領館前,當地法輪功學員舉辦了一整天的單人抗議接力活動,從早上10點開始一直到晚上7點持續抗議中共阻止王治文赴美與女兒團聚,他們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歸還他自由旅行的權利。

同一天,日本東京的法輪功學員也在中使館前舉行和平集會,要求中共當局允許王治文赴美國與親人團聚。

王治文是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之一,1999年7月被中共非法抓捕,之後被非法判刑16年,2014年10月出獄之後,仍然被24小時監控,8月初他準備赴美國與女兒團聚,但廣東出關時,被剪掉護照,禁止出境。

加總理訪華 法輪功學員籲營救親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8月30號將前往中國大陸參加G20峰會。

8月24號,溫哥華的部份法輪功學員在市府門前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杜魯多總理在訪問期間,敦促中共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其中包括12名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的親人。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加拿大總理辦公室26號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特魯多訪問中國期間,人權問題有望被提出,而法輪功受迫害問題是中國人權問題的核心部份,加拿大政府非常關注。

徐玉玉案告破 輿論追責呼聲不止

山東臨沂女生徐玉玉遭電信詐騙死亡事件,繼續受到社會關注。雖然中共官方8月28號公布,徐玉玉案的最後一名嫌疑人鄭賢聰投案自首,宣布該案告破,但是,民間追責的呼聲卻仍然有增無減。

輿論普遍認為,中共教育部門信息泄漏、申請助學金的程序不規範、電信部門的不負責任、以及整個社會道德下滑、拜金主義的盛行等,都是害死這個女孩的兇手。

今年考上大學的山東18歲女學生徐玉玉,8月19號接到詐騙電話,謊稱有筆助學金要發給她,而徐剛好在前一天接到教育部門發放助學金的通知,因此按詐騙電話指示從ATM取款後,再匯入指定帳戶,被騙走學費9900元。之後徐在報警返家途中昏迷,送醫院後不治身亡。

有民眾追問,騙子竟然知道她是要去上學的,這個信息到底是怎麼洩露出去的?一定要追查清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