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黑馬秦生祥再兼新職 傳要向江澤民「復仇」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習近平的軍中心腹秦生祥再兼新職。據陸媒8月28日報導,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已經兼任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任一職。秦生祥被認為是習近平軍改過程中升起的「黑馬」。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委任秦生祥擔任軍改要職,預示著在接下來的軍改中,習有可能釋放更大的軍改信號。此前有消息稱,秦生祥被認為是江澤民的「仇家」,他的上司曹和慶去逝前曾叮囑秦,要他向江澤民復仇。

1957年出生的秦生祥是湖北監利人,曾長期在軍委總部工作,歷任總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部長等職,2007年晉陞少將軍銜。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秦生祥於2012年12月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後於2015年7月晉陞為中將軍銜。

報導指,在兼任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任之後,秦生祥成為唯一一個在習近平軍改中兼任兩個軍委職能部門「一把手」的高級將領,足見習近平對他的信任。

分析:習近平軍改或有大動作

據介紹,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要是履行國防和軍隊改革籌劃協調職能,指導推動重大改革實施,負責全軍組織編製管理等工作。

有分析認為,以軍辦主任兼任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任一職,可能是為了使接下來的軍隊改編能更好的貫徹高層意志。在隨後的軍改進程中,習近平可能會有更大動作。

此前就有媒體報導稱,習近平有意改革陸軍編製,以提高軍隊的靈活性。也就是逐步淘汰大規模的集團軍編製,而建構小型、具備多種能力及容易調動的部隊,以便在聯合行動中執行不同類型的任務,進一步適應現代軍事戰爭的變化趨勢。

但據悉,習的上述構想遭到軍中既得利益群體的反對,因為把大集團軍化整為零,必然會觸動不少人的利益,這也是此輪軍改的最難點。而秦生祥出任軍委改革編製辦主任,被認為是為了掃清相關障礙。

秦生祥是江澤民的「仇家」

秦生祥於2012年12月接替升任副總參謀長的王冠中擔任軍委辦公廳主任。中共軍委辦公廳是中共軍委中樞機要機構。在習近平上台不久,秦生祥就擔任該要職,被認為是得到了習近平的信任。

有消息稱,秦生祥任軍委辦公廳主任後,就下令剷除了江澤民在八一大樓的題字。2014年4月,網上曾傳出一封自稱是幾名中共總政機關幹部舉報郭伯雄的公開信,裡面提到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曾把八一大樓東門前江澤民題寫的五句話給剷除。

信中還提到,秦生祥同時還是楊白冰親信曹和慶的秘書。北京軍區原副政委、二炮副政委曹和慶患癌症死前曾叮囑秦說:「我們與江澤民有深仇大恨,你要想辦法替我們報仇!」

楊白冰家族與江澤民是公認的死對頭。《炎黃春秋》雜誌原副社長楊繼繩曾撰文披露,1989年11月當上中共軍委主席的江澤民,借鄧小平之手,剝奪了當時的中共軍委副主席楊尚昆、政治部主任楊白冰兄弟的軍權。

另據《江澤民其人》披露,楊尚昆、楊白冰兄弟雖失去軍權,但江澤民對他們在軍隊中的影響力仍難以估計,決定除掉楊尚昆。1998年秋,楊尚昆因感冒住進301總醫院時突然去世。民間盛傳楊是被害死的,後來楊的家人要求中央調查楊尚昆的死因。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