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公投表決歐盟移民配額計劃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匈牙利星期日(10月2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接受由歐盟提出,強製成員國參與的安置難民計劃,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對此表示反對,並推動捍衛歐洲免於「大規模難民威脅」運動。

公投從歐洲中部時間早6點(格林威治時間早4點)開始,至晚7點結束。

匈牙利總理奧班和妻子投下了選票。

匈牙利總理奧班:「下周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去布魯塞爾談判。如果公投結果如預期所料,這個結果將幫助我,我們在匈牙利沒有義務接受那些我們不想在一起生活的人。」

奧班自2010年開始擔任總理,是歐美反難民強硬派之一。

匈牙利總理奧班:「我們很自豪,我們是第一個,但不倖也是迄今歐美唯一一個對移民問題舉行公投的國家。」

去年難民危機爆發後,歐盟出台此難民安置計劃,涉及16萬人。匈牙利被要求接受1294人。投票前民調顯示,80%表示將投票的公民反對歐盟移民配額,不過法律規定,投票率必須超過50%,公投結果方為有效。預計投票結果在格林威治時間下午6點以後揭曉。

在過去幾年裏,總理奧班在匈牙利南部邊界築起帶有刀片的鐵絲網,並派數千軍隊和警察巡邏。

去年數十萬逃離中東戰爭和貧困的難民穿過匈牙利前往西歐富裕國家,今年匈牙利記錄約有1萬8千名非法越境者。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