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赦囚 反對派「停審」呼籲大赦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在梵蒂岡教廷的斡旋下,委內瑞拉當局11月1日釋放4名政治犯,反對派對此表示歡迎,暫停了對總統的審判,但敦促執政當局釋放多達百餘因政見不同而被囚禁的異見人士。

11月1日(星期二),委內瑞拉去年12月贏得國會控制權的反對黨領袖博爾赫斯(Julio Borges),歡迎當局釋放被捕的4名政治犯,暫停了對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違反憲法的控告,並敦促馬杜羅釋放更多的政治犯。

10月30日(星期日),梵蒂岡的天主教羅馬教廷力促馬杜羅和博爾赫斯所代表兩派的和解。馬杜羅是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政治繼承人、繼位人,他倆共統治委內瑞拉長達17年,被認為是極權者,掌控者國家的執法機構、法院和軍隊。

11月1日獲釋的4名政治犯中,包括現年65歲的門羅(Carlos Melo),他是在野的民主聯盟中一個小黨的黨魁,因此被馬杜羅囚禁在監獄中已經2個月。

反對黨聯盟表示,目前在監獄中還有超過100名政治犯因異見而被捕關押,他們要求當局釋放所有這些政治犯。

博爾赫斯表示,反對黨除了做出暫停起訴馬杜羅的決定,還尊重梵蒂岡的斡旋,樂意在11月11日,與執政當局進行第二輪對話。

與此同時,博爾赫斯及同僚呼籲在委內瑞拉實現民主,其中包括實現總統大選等。

值得一提的是,對國會反對黨發起的違憲起訴,馬杜羅毫不在乎,1日當天,他作客電台節目,在桑巴舞的音樂背景中,對反對派的起訴加以嗤笑。

委內瑞拉反對派完成的民調顯示,該國有80%的國民希望馬杜羅下台。

目前,委內瑞拉正面臨食物和醫療物資緊缺的危機,該國的謀殺率也位居世界前列。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