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世界】《一路順風》入選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今年一部很特別的公路電影《一路順風》,在第53屆金馬獎獲得了8項提名,入選2016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和第29屆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韓流世界在東京影展期間,專訪導演鍾孟宏和主演納豆。

影片由許冠文、納豆、戴立忍、庹宗華、陳以文、吳中天、梁赫群領銜主演,,描述了一個不務正業的人納豆,意外成了運毒小弟。一天,他坐上司機叫老許的一輛老舊計程車,就這樣兩個背景、個性迥異的人結伴一路南下。

Q:鍾導在影片中想要表達什麼?
Q:為什麼選擇許冠文和納豆搭檔?
Q:鍾導也擔任攝影,為什麼要堅持自己攝影?
Q:影片有一種懸疑色彩,鍾導希望觀眾從中發現什麼?

Q:納豆一場哭戲,演活了小人物的掙扎和對人生的迷惘
Q:納豆和喜劇前輩許冠文一起拍戲時,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電影《一路順風》是一個祝福,也是一種期待。

導演鍾孟宏的幾部劇情片:
*電影《停車》的觀點:人生無常,我們無法預料到在下一個轉角會發生什麼事,也許會有挫折,但是我們只有繼續往前走。
*電影《第四張畫》,深刻探討台灣家暴、失蹤兒童和弱勢家庭等社會議題
*電影《失魂》超现实主义迷局中談親情。将超现实主义叠加在现实的环境下的叙事方法更加诱人。一个故事,多个维度(每一部影片,看似有一條主線,其實多重線索交織出新的狀態。)
配合着导演所擅长的冷静叙事,让这个故事在肃杀之外,也有些许的奇幻色彩。
*電影《一路順風》是一個祝福,也是一種期待。但是一條長長的人生路,哪有可能順風到底,常常轉個彎,風向就變了。這支片子是希望在人生短短的一條路上,能重拾我們遺忘的風景,或是拾回一點點,我們身為人曾經擁有的情感。

======================
更多的資訊:

NTD 韓流世界: HallyuWorld.ntdtv.com
韓流世界官網: HallyuWorldOfficial.com
Facebook 專頁: Facebook/EstarKR
YouTube 頻道: YouTube.com/HallyuWorldOfficial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