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入常大熱 中辦繼任人選浮出?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中共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後,十九大「入常」的人選也備受各界關注。據海外媒體曝出的多份名單中,習近平的重臣、現中辦主任栗戰書全部都在列,被外界認為是大熱門。還有消息披露,習近平的另一位得力助手丁薛祥,或將成為中辦的繼任人選。

2012年,栗戰書接替令計劃升任「中南海大內總管」後,清洗中辦系統,操刀黨內法規工作,還出任由習近平任主席的「國安委」辦公室主任,並多次在黨報等刊物上大談反腐和組織人事。

栗戰書不僅是公開提出「習核心」的第一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同時又在六中全會後,以有威信、影響、經驗等「三最」評價習近平、力挺「習核心」。

路透社曾在10月2日引述與北京高層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披露,習近平的親信中,中辦主任栗戰書和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十九大」入常希望最大。

10月3日,來自有可能接近《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著名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的人,也曾在微博上發出一份只有姓氏的十九大常委人事佈局的名單——「習、李、王、胡、汪、栗、王。」但次日該賬戶遭到微博清空。

根據這份名單,外界猜測依次應為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胡春華、汪洋、栗戰書、王滬寧。

而據《中國觀察》統計,除了上述的2個分析版本,此前還有媒體曝出過6份「入常」相關名單。而栗戰書是這8個版本名單中唯一全部被列入的,因而被外界認為是板上釘釘的必然「入常」者。

外界還有傳言,栗戰書將會接管江派常委劉雲山的文宣系統工作,以終結「十八大」後,江系不斷利用文宣系統對習近平攪局的狀況。

丁薛祥將成為中辦繼任人?

而對於栗戰書的繼任者,《外參》報導稱習近平讓丁薛祥出任中辦主任的想法由來已久。

9年前,習近平由浙江省委書記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丁薛祥就是時任的上海市委秘書長。此前有外媒稱,雖然丁薛祥隻輔佐了習近平半年,但他的低調、務實和工作能力贏得了習的信任。

2013年5月,丁薛祥被調到中央辦公廳任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

報導稱,2016年3月3日,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式的主席台上,丁薛祥尤其引人注目。這是他第一次以中辦常務副主任的身份,和其他副國級領導人一道坐在如此高規格的主席台上。

《南華早報》的報導稱,當時丁薛祥和坐在他旁邊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有不少討論。散會後,習近平離席走向出口時,丁薛祥周圍的許多官員都主動伸手與丁握手。

報導認為,這次主席台上的握手意味深長。而且多個渠道的消息均指出,栗戰書入常後,丁薛祥將接替栗戰書出任中辦主任,從而成為政治局熱門人選。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看中一人 「接班人」黑馬浮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