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辦理!紐約市罰單大赦只剩兩週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紐約市財政局推出的減免罰單活動,從9月12日開始,到12月12日即將結束,提醒大家,如果符合條件,要抓緊時間申請了。

根據目前紐約市的規定,收到罰單100天內沒有繳罰款、也沒有提出上訴聽證的商家或個人,將面臨支付「懲罰金」。如果不及時支付,懲罰金還有利息,利滾利,越滾越多。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如果你有罰單沒有付的話,過了這個時間不但有罰款,還會有懲罰金,而且懲罰金會越來越多。」

市政府的這個「紐約市大赦項目」(Forgiving Fines: The New York City Amnesty Program),就可以減免這筆懲罰金;已經提出上訴或參加聽證而不用支付懲罰金的民眾,申請大赦後,只需要繳納罰單總額的75%。

紐約市財政局副局長Jeffrey Shear:「截至週一,此項目已收到近1400萬罰款,於此同時,我們打掉了近三千萬元的懲罰金河利息。」

不繳納罰單和懲罰金的商家或個人,除了利滾利,還面臨比較嚴重的後果。

紐約市財政局副局長Jeffrey Shear:「如果商店結業或物業要出售時,或關門後要再融資的時候,最後一刻都會涉及到這些違規罰款的部分,誰也不願意在最後一刻去處理這些問題吧。」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如果你罰款不付,以後店有記錄的話,你要做生意,要賣這個店或賣這個樓的話,是賣不掉的。」

罰單種類涉及清潔局、樓宇局,包括:非法張貼傳單或通知、不當放置垃圾筒或回收容器、不當處理垃圾、不遵守局長令、沒有開工紙施工、在禁止區域銷售商品或食物等。

非法張貼傳單或通知(illegal posting of handbill or notice);
過道有積雪、冰或髒東西(snow, ice or dirt on sidewalk);
不當放置垃圾筒(improper storage of receptacles);
不當放置或使用回收垃圾容器(improper or misused recycling containers);
不當處理垃圾筒裡的垃圾(improper disposal of trash of recyclables);
不遵守局長令(fa​​ilure to comply with an order of the commissioner);
沒有按規定放置回收垃圾筒(failure to properly place recyclables for collection);
沒有開工紙施工(work without a permit);
未進行必須的檢查和測試(failure to conduct required inspections and tests);
未提交擔保、設計或安裝文件(failure to submit affidavits, design/installation or other documents);
在禁止區域銷售商品或食物(vending merchandise or food in a restricted area)。

有關罰單大赦項目的更多內容,可以上網站查詢:nyc.gov/forgivingfines。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