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麗莎·梅川普通話 確認NATO重要性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英國首相特麗莎·梅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11月29日)第二度通話,對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兩位領導人都同意它的重要性。

特麗莎·梅昨天下午主動致電川普,希望在明年1月20日川普就任前,雙方能建立固定的溝通管道,兩人並同意英美兩國的國家安全顧問在今年聖誕節前安排在美國見面。

首相府官員表示,特麗莎·梅與川普在電話中討論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兩人都同意NATO的重要性,強調北約各會員國必須依規定編列佔國內生產毛額(GDP)2%的國防預算,讓北約可以應付不同的安全威脅。

特麗莎·梅與川普也同意保持密切聯繫,並儘早見面。

川普在大選期間曾批評北約是過時的西方軍事組織,揚言如果北約會員國的預算未達到2%的目標,美國將退出北約,今天川普在電話中肯定北約的重要性,對歐洲國家具有重要意義。

另一方面,川普在當選後唯一會見的英國政治人物是前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令特麗莎·梅相當尷尬,唐寧街積極想與川普建立關係,今天的通話有助建立兩人未來的關係。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