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干政」案擴大 三星副會長涉嫌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韓國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案涉及面再次擴大。負責調查這起案件的獨立檢察組週三表示,將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列為行賄嫌疑人並傳喚到案。

負責調查韓國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案的獨立檢察組週四將傳喚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全面調查樸槿惠和三星之間是否存在幕後交易。

檢察組懷疑,三星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援助,以換取樸槿惠政府支持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

檢察組說,他們在崔順實外甥女提交的崔順實平板電腦中發現了崔順實與三星直接聯繫、討論資助的證據,不排除要求法院向李在鎔發出逮捕令。

在國會聽證會上,三星公司承認,向兩家崔順實的基金會捐款204億韓元,約合2千萬美元,但否認以此換取利益。

李在鎔自父親李健熙2014年心臟病發後,成為三星集團的實際掌權人。

另外,「親信干政」案的關鍵人物崔順實週三出庭受審,法庭對她提出行賄等新指控。

崔順實和樸槿惠前幕僚,週二拒絕在憲法法院審議樸槿惠彈劾案時出庭作證。

憲法法院表示,若他們再次拒絕,將採取行動,強制執行。

獨立檢察組週三也傳喚了樸槿惠的前幕僚安鍾範,他被控濫用權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