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總統同意下台 岡比亞新總統:流亡他國人民可以返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岡比亞新總統巴羅(Adama Barrow)的顧問透露消息表示,12月選舉失敗卻拒絕承認敗選的長期領導人賈梅已同意下台,並將離開國家。

統治岡比亞22年的賈梅(Yahya Jammeh)在去年總統大選中敗選,本來承認敗選但8天後拒絕下台,引起全球嘩然,還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引發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宣佈,賈梅若不依程序下台就要軍事介入,今傳賈梅已正式發表談話,表示將交出權力。

這名顧問法第(Mai Ahmad Fatty)在據稱屬於新任總統巴羅推特的帳戶發文指出,賈梅已經點頭答應,且他被詢問這是否屬實時,他表示,「這是正確的。」

據悉,賈梅在幾內亞總統顧德(Alpha Conde)、茅利塔尼亞總統阿濟茲(Mohamed Ould Abdel Aziz)的勸說下,21日凌晨透過岡比亞國營電視台發表談話,宣布交出總統權力下台,他表示:「懷著對岡比亞人民無窮的感激,我今天決定自願放棄對岡比亞的統治權」,同時賈梅說道:「沒有留一滴血的必要,我們所面臨的一切問題都可以和平解決」。

新任總統當選人巴羅19日已在岡比亞駐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的大使館宣誓就職,巴羅強調:「恐怖統治已經從岡比亞散去」,所有因政治迫害而流亡他國的岡比亞人,現在都可以自由返國。

岡比亞新總統賈梅去年總統大選中敗選,拒絕下台,引發西非經濟共同體宣佈要軍事介入。(SEYLLOU/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