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高階幕僚宣誓就职 川普秀出奥巴馬留信(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東廳,主持30名內閣官員宣誓就職典禮。儀式上,川普感性地提到:「我去了橢圓形辦公室,發現這封歐巴馬總統所留下的美麗的信。」

川普22日下午在白宮主持上任後的第一場就職宣誓典禮,共30位高階幕僚正式上任。官員的宣誓典禮開始前,川普向大家展示上任總統歐巴馬留給他的信。

川普(Donald Trump)說,「他非常親切友好,留下了這封信,我們會加以珍惜的。」語畢,川普將1個白色信封塞回外套口袋。

「我們會謹記他所說的一切,我們也不會告訴媒體,信裡頭到底寫了什麼。」

相關視頻:

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也在宣誓就職之列。庫許納擔任白宮高級顧問,而妻子伊萬卡(Ivanka Trump)儘管以淡妝素雅的裝扮出席,她仍然是全場「嬌」點,臉上總是掛著一抹笑容的。


川普女婿庫許納也在宣誓就職之列,其妻子伊萬卡帶著笑容與賓客寒暄聊天。(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典禮中30位宣誓到職的高階官員包括,媒體人出身的首席策略官巴農(Steve Bannon)、總統就職典禮身穿紅白藍軍裝大衣,而意外引發話題的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及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


川普22日下午在白宮東廳,主持上任後的第一場就職宣誓典禮,共30位高階幕僚正式上任。(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現任總統在橢圓形辦公室桌上留下1封信給繼任者,為美國悠久傳統。

許多人認為,競選連任失敗的共和黨籍老布希總統(George H.W. Bush),1993年留給民主黨籍克頓總統(Bill Clinton)的信格外優雅。

信中寫道:「如今你的成功,就是我們國家的成功,我全力支持你,祝你好運。」

老布希總統也警告克林頓總統:「總會面臨十分艱難的時刻,你認為並不公平的批評聲浪,會讓一切難上加難。」

不過,老布希總統也說,即使在任期最後一天踏入橢圓形辦公室,「我感受到的美妙與對這裡的尊敬,與4年前毫無不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