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姊妹爭冠 小威封后破紀錄 淚謝大威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週六,澳洲網球公開賽進行女子單打決賽。美國網球明星小威廉姆斯,以六比四、六比四打敗姊姊大威廉姆斯,勇奪后冠,成為史上最多大滿貫女單冠軍的保持人。

第一局,小威破發成功。

不過接著,大威就回破小威的發球局。

第七局小威再度破發,最後祭出一記ACE,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大小威各自保住發球局,不過在第七局,小威破發成功。

到第10局賽末點,小威衝到網前擊球,大威回球出界。小威興奮跌坐地上,不敢相信贏得比賽。

小威的未婚夫、社交新聞網站Reddit創辦人歐海寧起身為她歡呼。

小威爬起來上前與大威互相擁抱。

這次奪得后冠,不但使小威重回世界排名第一,也超越德國名將格拉芙(Steffi Graf),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最多大滿貫女單冠軍的保持人。

網球小威廉姆斯:「她是我的動力,因為有她,今天我才會站在這裡,也是大小威姊妹存在的理由。謝謝你維納斯,你總是鼓勵我。」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