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王全璋遭中共以顛覆案起訴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2月14號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被中共天津二分檢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王全璋律師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已經被非法羈押超過1年半。

2月15號,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從天津二分檢的控申中心得知了王全璋被起訴的消息。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二分檢,說王全璋在2月14號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到(天津)二中院了。」

王全璋已被關押超過1年半。今年王峭嶺和其他709律師家屬,以及代理律師分別兩次前往天津二分檢詢問案件情況,僅被告知王全璋在去年底被移送到檢察院,沒有任何詳情,而律師更是長期不被允許會面。

王全璋代理律師程海:「不讓見,肯定是有貓膩這個案子。它就封鎖一些他的內容,他的合法權益肯定受到嚴重的侵害。律師要知道他的情況,就會給他進行有利的辯護,同時也會揭示,如果有刑訊逼供的情況,律師也是會披露的。」

王全璋代理律師程海對新唐人表示,不讓律師見面是違法犯罪行為。

程海:「嚴重講起來是犯罪呀,玩忽職守、或濫用職權的犯罪,是一種犯罪的行為,你想想看,一個法官、公檢法的人員可以把法律一而再、再而三的不當回事,這不是犯罪是甚麼?他也是故意的。」

程海律師還表示,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也是不成立的。

程海:「他這個起訴呢,根據現在已經公佈的所謂犯罪事實沒有的,都是他的那些辦案的那些過程,還要他跟一些機構合作起訴政府,這都是一些合法的行為,政府和法律沒有禁止的,沒有事實證明。『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不成立的。」

今年1月23號,「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引述可靠消息說,王全璋同其他「709」維權律師在拘押審訊期間,遭到各種酷刑,曾幾次被強電流電擊,導致當場昏厥,生命垂危。

新唐人記者陳漢、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