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妙可北電藝考落選 藝術家說出真心話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因北京奧運假唱「一舉成名」的林妙可,2月16日在微博上透露自己與北電無緣,連初試都沒過。外界對此議論紛紛,文藝界專家提醒,不要太早的踏入演藝圈。而林妙可的成名,不過是在中共體制下評審兒童的標準而已,離專業的藝術評定相去甚遠。

據陸媒報導,早先林妙可參加北電考試的時候,一臉笑容的出現在人群中,也算是受盡人群矚目了。當時好多人誇林妙可,說她幹乾淨淨的臉,在一堆整容考生中間,看起來竟然意外的純淨好看。誰知,林妙可在初試時就被淘汰了。

網友分析,從網上流出的林妙可考試的短片來看,她還是沒有改「搖頭晃腦,假裝童真」的特點,身子一直在晃,或許這是她初試被淘汰的原因。

林妙可的出名,緣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假唱」風波。當年8歲的她憑藉在開幕式上的假唱而一夜成名,沒想到那聲音不是她自己的,按照中共的設計,林妙可只負責露臉,背後的真正原聲來自另一個同齡女孩楊沛宜。

輿論認為,當初的林妙可,也不過是個孩子,假唱不是出於她的本意。她只是積極表現想獲得大人的稱讚,所以很努力的迎合、接受大人的操控。久而久之,這種迎合,這種習慣被操控,成了她骨子裡的東西。

據悉,林妙可出名後,參演了新版《紅樓夢》的小林黛玉,《北方有佳人》飾演童年的女主角寄萍等等,但演技不太被看好。濮存昕等文藝界的藝術家曾對林妙可說,說話要自然點,不要搖頭晃腦的,要演戲也是長大後的事,不要太早的踏入演藝圈。

輿論認為,除了少數藝術家說了真心話,大部分的人對於小時候的林妙可,關心的既不是演技、也不是歌聲、更不是童真,她只是一個中共體制下打造的「紅色兒童」。但是,官方的這種審美標準與真正的專業藝術相去甚遠。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