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騙徒冒認金正男騙財 發簡訊稱未死求助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殺害一案,震動全球媒體,正當輿論關注幕後黑手之際,有中國網民說,收到自稱是金正男發的簡訊,指自己沒有死,但需要經濟上的幫助,要求匯款5000元人民幣到指定戶口。

網傳的自稱「金正男」求匯款的簡訊,用簡體中文寫著「我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現在大家都說我被刺殺了,但我還沒有死,現在需要你的幫助,向我銀行帳號打入5000元人民幣,日後,我篡位之後封你做朝鮮國的三軍大將軍。快點,挺急的,在線等!」

對此,有網民提出質疑,「朝鮮領導人哥哥竟會中文?」、「朝鮮人民也用人民幣呀?」、「朝鮮流行語也有『挺急、在線等啊』?」、「利用死人騙錢也太不道德了」、「這騙人手法也太低劣了,能騙到錢才是怪事?」

大陸網路安全專家表示,這明顯是詐騙,此類冒名實施詐騙的案件並不罕見,真實目的就是騙取錢財。專家呼籲民眾不要盲目輕信所謂的名人明星免招損失。

現年46歲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母親為已故影星成蕙琳,2月13日,他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兩名身份不明女子以毒針殺害,他曾被認為最有希望繼承權力。

據悉,金正男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2001年5月,他攜家人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在日本一個機場被查出使用假護照,因此被捕並遭驅逐出境。此後金正男失去父親的寵愛,漸漸遠離朝鮮核心權力圈,且幾乎是流亡海外。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2月14日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堅信,金正男是遭朝鮮特工暗殺。法新社也引述韓國消息來源說,朝鮮情報機構偵察總局的特工利用馬來西亞機場警方和金正男保鏢的安保疏忽,趁機暗殺了金正男。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