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女嫌回機場重組案情 刺殺動機疑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日前,大馬警方押解兩名毒殺金正男的女嫌犯重返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案發地重演案情。兩名嫌犯全程用連身帽包著臉部,同時大批警方人員駐守機場各處,制止媒體拍攝嫌犯樣貌。對於金正男遇害的原因,有韓國媒體爆料稱,金正男或因繼承了巨額財產或其他秘密資金而招惹殺身之禍。

據馬來西亞媒體東方網報導,為了進一步釐清襲擊金正男的過程細節,當地時間2月17日凌晨1時許,雪州警方重案組出動逾150名警員,押解兩名已被捕的女嫌犯回到案發現場重組案情。

兩名嫌犯在現場跟辦案警員講述並示範案發時她們如何接近金正男,如何向金正男施毒,又如何逃離機場的整個過程和逃跑的具體路線。

重組案情時,有大批警員駐守在機場各處制止媒體採訪。兩位女嫌犯則始終用連身帽包著臉部,雙手戴著手銬,並有10多名重案組的警員簇擁著嫌犯,外人根本無法靠近。

隨後,2名女嫌犯被送往賽城扣留所,又與當日下午3時許被押送到雪邦警區總部接受調查。

報導稱,有大批來自國內外的媒體記者守候在警區總部外,但警車在進入警區總部後,馬上駛入警區後方位置,令媒體始終無法清楚拍攝到嫌犯的模樣。

對於金正男遭暗殺的原因外界有種種猜測與分析,大多數媒體都相信幕後下令暗殺金正男的是他的同父異母的弟弟、朝鮮獨裁者金正恩。

韓國英文版的《韓國時報》分析稱,金正男很可能是因為繼承了巨額財產或其他秘密資金,又拒不聽從金正恩的要求把這筆巨額資產帶回朝鮮而招惹了殺身之禍。

該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當年金正男的父親金正日還活著的時候,因為疼惜自己的長子長期被迫過著被放逐的生活,決定讓他繼承了一筆「為數不少」的財富。原本這筆巨額資金是由其姑父張成澤代為管理,2013年12月張成澤於被金正恩處決後,這筆財富便自動移交給了金正男。

報導稱,朝鮮當局因核試爆等問題接連受到世界各國的嚴厲制裁,處於極度困境之中的金正恩要求金正男帶這筆資金回國,幫助朝鮮度過危機,但遭到金正男拒絕。此事令金正恩震怒,最終引發這次刺殺事件。

韓國非官方智庫世宗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洪鉉一曾透露,金正男在中國流亡時負責涉及朝鮮武器的交易,同時還管理一個融資基金。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