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罪成 雙方律師團強大 費用數千萬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2月17日在高等法院被裁定有罪。媒體預估,他高薪聘請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價格不菲,連同控方律師團隊,預計此案僅律師費用已經高達2千萬港元。

曾蔭權被控兩罪案,雙方均聘請了英國御用大律師。到2月17日,曾蔭權被裁決第二項罪成,本次聆訊共為期約30天,香港媒體估計,本次訴訟的律師費支出應該在2千萬港元(約257.7萬美元)前後,其中曾蔭權支付的辯方費用應該更高。

曾蔭權高薪僱請英國御用大狀

曾蔭權本次僱請的是英國御用大律師萬江儀(Clare Montgomery QC),她的收費標準為每小時1.5萬港元(1900美元)左右。港媒估計,萬江儀一天的訴訟律師費估計超過10萬港元(1.29萬美元)。30天的訴訟期,加上之前的高院過堂、預審等費用,估計僅萬江儀一個人的訴訟律師費就已經超過550萬港元(70.86萬美元)。

此外,萬江儀在香港的往返機票、三餐費用,以及萬江儀在香港五星級的四季酒店支出,都需要曾蔭權埋單。

除了萬江儀,曾蔭權的律師團隊還包括香港外籍資深大律師鄧樂勤和香港本土大律師陳政龍。鄧樂勤在業界名頭很響,收費不菲。陳政龍從業超過10年,也不是一名普通的律師。

媒體粗略估計,曾蔭權本次的律師費已經超過一千萬港元(128.84萬美元)。


2月17日,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判處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圖為曾蔭權聘請的英國御用大律師Clare Montgomery。(Leon Neal/AFP/Getty Images)

律政司為起訴曾蔭權 或已支出近900萬律師費

香港律政司本次作為控方,聘請的律師同樣是英國御用大律師與本土律師搭配的團隊。領軍者是英國御用大律師大衛·裴瑞(David Perry QC),另兩位律師分別是香港資深大律師郭棟明和香港大律師黃珮琪。

香港媒體估計,三位律師的律師費及相關費用,累積應該在800萬港元到900萬港元之間(103萬-116萬美元)。


2月17日,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判處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圖為律政司聘請的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香港刑事案資深大律師不夠多,而英國法律界因競爭激烈,律師的代理費相比之下不高,所以香港的很多刑事案件多聘請英國大律師代理。本次曾蔭權案的萬江儀和大衛·裴瑞兩位英國御用大律師對香港法律界來說,都是常客,並不陌生。

曾蔭權1944年10月7日出生在香港,父親曾雲是香港警務人員,曾在美國留學兩年。1967年1月,曾蔭權加入香港政府,1995年獲任財政司長,2005年至2012年任香港特首。2015年10月5日,曾蔭權被廉政公署起訴兩項罪名: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2月17日被判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成為香港開埠以來被起訴而且被定罪的最高級官員。


2月17日,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判處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圖為曾蔭權在太太及幼子的攙扶下離開。(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