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殘忍殺害金正男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首都國際機場遇襲死亡後,韓國官方星期天明確表態,指朝鮮是幕後策劃者,並公佈了一名朝鮮嫌犯的詳細資料。

韓國統一部星期天召開非例行的記者會。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雖然最終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韓國政府認為遇害者確是金正男,考慮到5名嫌犯是朝鮮國籍,我們懷疑朝鮮政府背後策劃。」

他還表示對「朝鮮慘無人道殺害金正男的事件非常擔憂」。

韓國明確表態之前,馬來西亞警方星期天舉行記者會,公佈了被捕的一名朝鮮籍嫌疑人李鐘哲的詳細資料。

目前警方共宣佈11人涉及此案,4名已被逮捕,4名朝鮮籍嫌疑人在案發當天持普通護照已逃離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警署副總監諾拉昔(Noor Rashid Ibrahim)「我今天可以證實,他們已經在案發當天離開了我們國家。」

諾拉昔表示這四名嫌疑人的護照都是普通護照,不是外交護照,馬來西亞警方正與國際警察組織合作,進行追蹤。

警方稱,金正男的死亡原因正在等待屍體解剖結果。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