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砍人者母親:沒管教好兒子「 對不起」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 2月18日中午,武漢市武昌火車站附近,22歲的四川宣男子胡某東,因每碗麵1元錢的差價,與麵館老闆發生口角糾紛,隨後手持菜刀,將42歲麵館老闆姚某的頭顱砍下。19日,胡某東的母表示,對死者的家人說聲「對不起」。

據陸媒報導,胡某東随家人居住在四川省達州市大竹縣牌坊鄉太平橋,2017年2月19日,胡某東的母親冉女士流淚表示,對死者的家人說聲「對不起」。冉某并透露,兒子患有精神殘疾,事發前一天兒子曾求助母親和堂兄。

冉女士說,自己是19日下午才知道兒子殺了人,兒子的父親現在還在青海省西寧市打工。冉女士自責:都是因為沒管教好兒子,給人家造成這麼大的傷害,真心對死者的家人說聲「對不起」。

冉女士回憶,中國新年初十早上,兒子從四川老家獨自坐車到達州城,離開了達州後,就不知去向。2月17日下午4點左右,一位姓蔡的先生從湖北打來電話,她才知道兒子在湖北。


胡某東。(網絡圖片)

蔡先生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說:「當天4點左右,胡某東穿著拖鞋,留著鼻涕,在武漢宏基汽車站(距離事發現場很近)向我求助,要我幫忙向他家人要點錢。"蔡先生當時想幫他打了電話後再幫其買碗麵條吃。"但等我打完電話,發現他就一個人跑到車站去了"。


胡某東的殘疾證。(網絡圖片)

得知18日的命案就是胡某東犯下的消息後,蔡先生表示:「太不可思議了!」蔡先生回憶說,胡某東當時找到他幫忙時,思維比較正常,除了看到他冷和餓之外,其他並沒什麼異樣。

冉女士介紹,兩方族裡都沒有精神病遺傳。但近年發現胡某東脾氣越來越暴躁,2016年,家裡帶胡某東到達州城裡去看病,才發現他患上了精神疾病。冉女士指著家裡的幾個殘損的坐凳說,家裡的門和凳子,都被他摔壞了。

宣漢縣三墩土家族鄉龍虎村的村幹部在電話中告訴陸媒記者,胡某東的殘疾人證在宣漢老家辦理的。尹某說,胡某有精神殘疾這個事是年前才知道的。

據知情人士透露,宣漢縣精神病醫院對胡某東的精神檢查給出的結論是:意識清楚,定向力完整,計算力差,衣著整潔,接觸交談尚差,問話部分切題,易激怒,坐立不安,未引出幻聽症狀;思維邏輯障礙,情感不協調,自知力缺失,社會功能明顯受損。診斷意見是:精神發育遲滯伴精神障礙。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