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金正男 專家好奇毒藥來源 韓批恐怖手段大膽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暗殺,一段監視器畫面顯示,金正男遭女嫌犯噴毒,整段過程不到3秒。韓國總理黃教安(Hwang Kyo-ahn)今天批評朝鮮的恐怖主義手段越來越大膽。專家則好奇:究竟是什麼物質,能用來如此快速地殺人,而不會傷到攻擊的女子?

美聯社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法醫學部門的首席毒物學家高德柏格(Bruce Goldberger)說,「毒藥必須經過精心設計,才能以這種方式置人於死,而不會傷害到其他人。」

中央社報導,一段來自吉隆坡國際機場的監視器影片,據信顯示金正男遇刺瞬間。兩名女子接近金正男,其中一人在前面像是搭話,也可能從前面噴毒液,一人從背後很快掐住金正男頸部,有日本電視台計算,整個突襲犯案過程不到3秒,僅2.33秒。隨後兩名女子分從不同方向離開現場。

隨後的影像,金正男跑到10餘公尺外的機場服務台求援,說自己遭人在臉部噴了東西。機場人員帶他到機場診療室,警衛示意他開門,當時金正男似乎連開門都沒辦法,警衛只好幫他開了門,隨後就昏迷在診療室,診所醫師隨後再轉送醫院,但金正男當時已無意識,隨後在運送途中身亡。

相關視頻:

目前馬來西亞警方已逮捕1名與本案有連結的朝鮮化學專家。曾在平壤學過醫藥及化學的47歲男子李正哲(Ri Jong-chol),已於吉隆坡遭拘禁;馬國警方仍在追捕4名案發當天飛離吉隆坡的4名朝鮮男子。

馬國警方目前了解,李正哲是於2000年從朝鮮一所大學修習化學與醫藥畢業,隨後在印度擔任化學研究的工作。警方指出,「他正為此接受訊問,也被問及其他在逃共犯的下落。」

金正男在繁忙的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2名年輕女「特工」刺殺,加上他明顯是被人在臉上噴灑毒藥,而毒性又強烈到讓他抵達醫院前就斷氣,在在活脫就是諜報電影007的情節。

經常在毒殺案中背負解答任務的專家表示,發生在吉隆坡廉價航空航廈的這起事件相當不尋常,但不是無法破解。他們好奇:究竟是什麼物質,能用來如此快速地殺人,而不會毒害到明顯進行攻擊的女子與其他附近的人?

美聯社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法醫學部門的首席毒物學家高德柏格(Bruce Goldberger)說,「毒藥必須經過精心設計,才能以這種方式置人於死,而不會傷害到其他人。」

專案人員研究吉隆坡機場的監視器影片後,據信已有4名年齡在30到50歲的男子,他們於案發後立即搭機飛往另一東南亞國家。另有消息稱這4人已回到平壤。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