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錢引發砍頭案 武漢殺人案更多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日前,在武漢武昌火車站發生一樁命案,一家麵館老闆姚某與顧客胡某因1元錢發生糾紛,胡某持店內菜刀將姚某砍死,並將砍下的頭顱扔進垃圾桶。據悉,胡某有精神病史,是二等殘疾。

據陸媒報導,2月18日中午11點多鐘,武昌火車站對面的「武漢名吃炸醬麵」麵館發生慘劇,麵館老闆姚某要多收一元面錢未果,在言語羞辱顧客胡某後,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胡某持麵館的菜刀將姚某瘋狂砍死。姚某的一條胳膊被砍下,頭顱也被砍下丟在幾米外的垃圾桶裡。

事發後,警察當場將胡某抓捕。警察問胡某:「你的刀呢?」胡某指了指麵館,他將姚某殺害後,將菜刀又放回了麵館的桌子上。警察問胡某為何殺人?胡某表情麻木的說:「他掐我。」據悉,胡某持有四川省宣漢縣殘疾人聯合會頒發的殘疾證,殘疾類別為「精神」,殘疾等級為「二級」。

據目擊者李大爺介紹,當天,他剛剛從麵館吃完麵出來,坐在店門口休息。胡某等3個講四川話的年輕人進入炸醬麵館。他們沒有任何行李,不像是剛下火車,穿著也很單薄。3人點了最便宜的「素寬粉」,按照麵館的標價,4塊錢一碗。

胡某等3人吃完準備付賬時,店主姚某稱,「粉漲價了,5塊錢一碗」。胡某說:「你標價是4塊,我只給4塊」。姚某說:「我說幾塊錢一碗就幾塊錢,你吃得起就吃,吃不起你莫(不要)吃,你給老子滾。」

胡某遭羞辱被激怒,兩人發生口角,隨後姚某衝向胡某,率先打了他兩巴掌,又踢了一腳。姚某還兩次掐住胡某脖子,按在牆上。

李大爺說,42歲的姚某身高1米7多,瘦小的胡某幾乎還不上手。被打後,胡某轉身進入了麵館的廚房,提了一把菜刀出來,對著姚某就是一通亂砍。

李大爺頗有些自責地說:「我是一個老人,小夥子殺紅了眼,我真不敢上前阻攔。」店裡還有女顧客,都被嚇傻了,李大爺趕緊撥打了110。

他說,姚某被砍傷後,從店裡逃出來,跑出幾米後絆倒在地上,胡某追上來將姚某按在一輛停靠的汽車上,將他瘋狂砍殺。

這時,周圍的住戶看到此景,紛紛撥打電話報警。雖然圍了不少人,但胡某當時手持菜刀,正在行凶,沒人敢上前阻攔。

據目擊者說,警察趕到時,胡某已經停止了作案,但並未逃跑,站在角落裡一動不動,手上、胳膊上滿是血。兩名警察上前,一左一右控制住了胡某,胡某並未反抗。

目擊者還說,胡某「看起來蠻造孽(可憐),衣服也蠻單薄,看起來也不乾淨,像在外面打工的。身上、臉上看起來蠻髒,人又黑。」

事發後陸媒記者在胡某老家調查發現,胡某持有四川省宣漢縣殘疾人聯合會頒發的殘疾證,殘疾類別為「精神」,殘疾等級為「二級」。

據悉,店主姚某是湖北十堰人,開麵館已有1年多,姚某與前妻有3個子女,幾年前兩人離婚後,姚某就帶著11歲的兒子到武漢一起生活。案發當天下午,姚某兒子以及部分親屬在警察的陪同下來到事發地。姚某的兒子手捧姚某的遺像,在門口站立了許久。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