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遭暗殺 金正男長子金韓松放棄英國求學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被謀殺後,輿論擔心曾批叔父「獨裁」的金正男長子金韓松(Kim Han Sol)人身安全。近日英媒披露,金韓松因擔心在英國可能會被金正恩派出的殺手暗殺,已決定放棄入讀牛津大學的機會。

2月19日,英國「週日郵報」報導,金韓松的父親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遭刺殺之前,金韓松就一直活在恐懼中,擔心遭叔叔金正恩派出的刺客集團殺害。

金韓松據報已經獲牛津大學研究所錄取,準備赴英國求學,因擔心在英國可能會被金正恩派出的殺手暗殺,已決定放棄入讀知名學府牛津大學的機會。

金韓松的女朋友也是牛津大學學生。澳門新聞稱,金韓松女友英文名叫桑妮雅(Sonia),已經在英國唸書。

之前,法新社曾報導,金正男遭暗殺後,金韓松可能被認為是個敵對的傀儡領袖。前朝鮮外交官高英煥表示:「現在金正男死了,可以說他兒子也非常危險。」

金正男遇害前,中共安全部門官員曾警告,金正恩計劃要殺害金韓松和金正男,剷除這家人的血脈。

據悉,21歲的金韓松1995年6月生於朝鮮平陽,母親為金正男第二任妻子李惠卿,幼年時期在澳門度過,2013年9月就讀法國巴黎政治學院勒阿弗爾校區。

金韓松已在巴黎攻讀3年政治,被視為是朝鮮金正恩政權瓦解後的可能接替人選。

就在金正恩姑丈被視為朝鮮第二把交椅的張成澤,2013年12月被金正恩槍殺後,由於擔憂金韓松遭波及,法國警方已經給予他貼身保護。

金韓松2012年接受訪問時,曾稱金正恩為「獨裁者」,並表示從未見過爺爺金正日和叔叔金正恩。

去年9月,金韓松考上牛津大學未註冊。韓國國家情報院長李炳浩15日表示,金韓松與住在北京的金正男第一任妻子申正姬等兩家人,正接受中國保護。

跟金正男住同一棟公寓的居民表示,金正男遭暗殺前至少3個月,武裝警察持續巡邏當地。

李惠卿、金韓松及其18歲的妹妹金松姬至今仍待在澳門。

此外,金正恩叔叔金平一的安危也引起關注。62歲的金平一為朝鮮前獨裁者金日成之子,擁有「白頭血統」,多年來以外交人員身份外派歐洲,現任朝鮮駐捷克大使。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