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4朝鮮特工是備胎 投毒若失敗即行二次狙殺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遭暗殺身亡。稍早,一段監視器畫面顯示,金正男遭女嫌犯噴毒,整段過程不到3秒。另據韓媒報導,刺殺金正男的4名朝鮮特工,是當女嫌犯行動失敗時,準備接手狙殺金正男的第2隊人馬。顯示此次狙殺金正男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任務。

中央社引述「朝鮮日報」報導,這4名朝鮮特工據稱已經由第3國平安返回平壤。馬來西亞警方稱,吉隆坡機場監視閉路電視拍攝到的朝鮮嫌犯為4名,嫌犯皆為男性,分別是33歲的李志賢(音譯,Ri Ji Hyon)、34歲的洪松學(音譯,Hong Song Hac)、55歲吳宗吉(音譯,O Jong Gil)及57歲的李在男(音譯,Ri Jae Nam)。

報導引述多名朝鮮消息靈通人士的話說,在逃這4名朝鮮特工,是以東南亞為據點進行活動的朝鮮海外間諜。據稱,57歲的李在男是偽裝成朝鮮軍方駐馬來西亞賺取外匯企業代表進行間諜活動的人物,相當於「馬來西亞當地總負責人」。

據報導,前述4名朝鮮人似乎分別隸屬於朝鮮偵察總局、勞動黨統一戰線部文化交流局。據研判,朝鮮所有特工間諜組織似乎進行了總動員,傾力執行暗殺金正男的行動。

朝鮮消息靈通人士表示,在馬來西亞警方透露的嫌疑人中,洪松學和李志賢疑似是在越南女子段氏香和印尼籍女子席蒂艾沙行動失敗時,進行「二次攻擊的小組」。

據「新海峽時報」報導,嫌犯疑似1年前掌握金正男往返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門的移動路線後,開始準備暗殺計劃。

朝鮮消息靈通人士說,「因為持朝鮮護照的人在馬來西亞入境時,不需要另外辦理簽證,因此便於朝鮮間諜活動。」

報導引述香港「南華早報」說,「在(保護金正男的)中國領土上進行暗殺有負擔感。」

據信吉隆坡國際機場的監視器影片拍攝到,金正男遇刺瞬間,兩名女子接近金正男,其中一人在前面像是搭話,也可能從前面噴毒液,一人從背後很快掐住金正男頸部,有日本電視台計算,整個突襲犯案過程僅2.33秒。

隨後兩名女子分從不同方向離開現場。這兩名女子分別是段氏香和席蒂艾沙,而兩人是如何涉入金正男遇刺事件,引發關注。印尼媒體報導,會講韓語的席蒂艾沙對熟人說,「計劃去朝鮮拍電影」。

相關視頻:金正男遭刺殺瞬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秒殺金正男 專家好奇毒藥來源 韓批恐怖手段大膽
相關鏈接: 金正男慘死異鄉 韓媒:4男嫌途經3國回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