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中國博士 租飛機自殺 案件離奇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中國留學美國密歇根大學的博士生容新,被證實駕駛租來的輕型飛機,在高空失蹤,飛機之後墜毀在加拿大。

綜合外媒3月22日的報導,加拿大警方確認,上週在加拿大失事飛機的飛行員,為美國密歇根大學27歲的博士生容新(Rong Xin,音譯),來自中國長春。

從墜機現場周圍的雪地未發現任何腳印,墜毀飛機的機艙內也無屍骸等跡象,警方初步斷定容新在墜機前已經跳機。

密歇根大學的公共安全部門發言人黛安·布朗(Diane Brown)3月22日說:「學校警方有理由相信,容新的行為是自我傷害。」

加拿大安大略省警官里昂(Peter Leon)說,墜機時容新不太可能仍在飛機內,也沒有跡象表明容新仍然活著。

容新上週租用一架單引擎飛機飛行,但飛機在加拿大境內馬尼圖瓦茲(Manitouwadge)附近墜毀,墜毀地點距離容新就讀的學校所在地——美國密歇根州安娜堡市(Ann Arbor)大約640公里,距離最新的小鎮馬拉松(Marathon)60公里。

學校方面的消息表示,容新最後一次被人看到的時間為3月15日,當日他在安娜堡機場租用了一架單引擎塞斯納172型(Cessna-172)飛機。

調查者認為,容新以自動駕駛模式向密歇根州泉港(Harbor Springs)方向飛去,但飛機在3月22日夜間11:38墜毀於加拿大馬尼圖瓦奇附近。

資深調查員隆特里(Peter Rowntree)解釋,該型飛機無頂部艙口,也無降落傘,如想跳出飛機,只能通過兩個艙門。


容新。(Linkedin)

容新在安娜堡密大信息學院攻讀人工智能專業,原計劃於2016年畢業。容新曾經有兩個暑假在谷歌軟件工程部門實習。他在個人主頁上寫道:「我對航空充滿熱情。我是一名獲得美國認證的私人飛機駕駛員,目前隸屬於密歇根飛行員協會(Michigan Flyers)。」

容新還寫道:「我喜歡帶朋友去看飛行。我已經多次飛過底特律河、舊金山灣和普吉灣。」

密歇根飛行員協會副總裁福勒(Andy Fowler)說:「容新是我們俱樂部的好會員,他不是新手,他完全有資格飛我們的飛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