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麥粒紅了 人心黑了 糧倉碩鼠有幾隻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雖然食品安全人命關天,但在大陸,人命在某些人眼裡,卻顯得不太值錢。最近大陸媒體報導披露,中儲糧在河南鄭州的代儲庫,將可能產生致癌物質的受潮小麥,銷往麵粉廠。這樣的麥子,人吃了當然不會好。可只因「領導簽字了」,依然被批准入庫。這起被曝光的個案,引人深思,沒曝光的糧倉「碩鼠」,還有多少隻?

3月21號,《澎湃新聞》的一則暗訪報導,引起各界關注。中儲糧河南鄭州直屬庫代儲糧庫——中牟縣八崗糧管所,日前將一批含有「紅籽」——也就是受潮而發紅的小麥,運往鄭州博大麵粉公司(簡稱博大)。

視頻:「哪一年的麥子?這是2014年的麥子。受潮,還有紅籽。這都買到麵粉廠後就磨成麵粉了,這麥子人吃了會好嗎?」

報導指,八崗糧管所有16個倉庫,當時11號倉和12號倉存有小麥,庫容量在1500噸左右。而且12號糧倉的部分牆皮受潮脫落,覆蓋在小麥上,散發著刺鼻味道。

視頻:「牆邊是咋回事兒啊?那受潮了」

河南理工大學一名不願具名的糧食專家指,小麥受潮發紅後,如不及時處理,可能會產生嘔吐毒素等有害物質。

博大的食品安全員也明確表示,紅籽在麵粉的生產加工過程中無法篩選掉,會進入製成的麵粉當中,還會產生嘔吐毒素、黃曲霉等致癌物質。

而消息人士指,這批小麥的紅籽比例至少達到一成五,按規定不能使用,但公司領導照樣簽字收下。

博大是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其產品還被認定為所謂的「綠色食品」。

雖然博大麵粉廠生產負責人否認近期從八崗糧管所進過貨,並反覆強調,在博大,紅籽是禁收的。

但《澎湃新聞》拿到的《鄭州博大麵粉有限公司小麥檢驗單》顯示,這批3月2號由貨車送來的含有紅籽小麥的貨主,是八崗糧管所前所長石彥明。巧合的是,他也是現任所長石武強的父親。

對此有不少網友表示,這對父子是「名副其實的糧倉碩鼠」。還有網友感嘆,「麥粒紅了,人心黑了!」

鄭州民眾李春霞:「你明明知道已經發霉了,磨成麵粉會給人造成傷害、毒害,你還往下批的話,這個應該是嚴查到底了。是誰造成的都得追誰的責任。應該給民眾一個交待呀。」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全世界再也沒有比中國的食品安全更加糟糕的地方。食品安全法在中國是一部大法。為什麼中國的食品安全在老百姓心中,可能是排在第一位的憤怒之源?中共上台之後,它首先違背的就是自己的憲法,其它的法律它也不會去遵守,所以就變成了中共只會維護自己的體制,只要你不推倒共產黨,不鬧出天大的人命,或者不捅到境外,這些事情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更重要的是,當你依照《食品安全法》要求食品安全時,你就變成中共國家機器打擊的對象了。

據報導,從八崗糧管所購入小麥的不只是博大麵粉,除了鄭州的公司,這些小麥也被銷往全國其他省市的公司。

承擔著糧食收儲及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等重任的中儲糧,被爆出這樣的消息,讓民眾心裡極為不安。中儲糧總公司回應稱,已責成相關直屬企業配合核查。

但實際上,從中儲糧的多起腐敗案,可以看到其內部腐敗、官商勾結等相當嚴重。

甚至有網友猜測,這次這些人是得罪誰了,才會被曝光?

張健:「食品安全的確就是由腐敗滋生的,這裡邊官與商他們形成了密不可分的連體嬰兒。因為如果中共的工商、衛生、防疫進行有效的跟蹤與監察的話,就不可能存在這樣食品安全的漏洞。」

張健說,既然國家機構、大型企業都這樣幹,民間的小作坊學到這一套之後,當然就會鋌而走險。因為他們覺得食品安全造假,賺的錢比賣毒品來的快,但又不需要承擔賣毒品的風險。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