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傷人」怪誰?西安村民收錢 助遊客翻牆入動物園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浙江寧波男子翻牆進猛獸區,遭老虎撕咬慘案尚未在人們心中淡去,近日,媒體再曝,在陝西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附近圍牆外,有人搭梯收費幫助遊客進入園區內。有遊客坦言,剛翻入動物園就聽到獅吼聲,現在想起都害怕。

4月3日,遊客王先生向陸媒爆料,3月中旬,他和朋友一行4人,去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遊玩時,剛進入景區就被一中年婦女攔住,說可以帶他們幾個人入園,價格比售票點便宜。  

當時幾個人立即答應了,在該婦女指路下,他們的車輛被帶到一個牆根下,繳納了20元停車費後,有人用麵包車把他們拉到幾公里外的一個牆根下,順著竹梯子上牆,牆裡面還有另外一個木梯,每人繳納了60元後進入了園區。

王先生說,剛下去就聽見遠處傳來兩聲獅子的吼聲,把幾個人嚇得夠嗆,現在想想都後怕!」

更讓王先生一行後悔的是,進去一問,沒有票,園區內有很多地方無法觀看。

2日,陸媒記者扮遊客到現場調查發現,不足一小時內,先後有5人從王先生所講的位置進入園區,每次有遊客翻牆進入前,都是由一人坐在牆頂把風,兩人在牆下接應,看有無安保人員經過,確認無誤後才招呼遊客進入園內。

她們還騙遊客,進入園區後,和其他買票遊客一樣什麼景點都能看。

對於翻牆者,一名園區保安說,若查到肯定要帶他去補票,翻牆都是附近村民搞的,不容易查到,也拿組織者沒有辦法。

園區工作人員介紹,現在門票價為100元一張,除了個別需要自費的項目,基本上可以免費乘坐觀光大巴遊覽草園區、猛獸區,及觀看動物表演,翻牆進入的後果自負。

網民熱議:「這不是生活必需品,嫌貴可以不進去,貪小便宜吃大虧,太冒險了」;「這是素質問題,前些時候老虎吃人慘案都沒讓這些人接受教訓!」

1月29日,寧波雅戈爾動物園,一名男性遊客為了逃避130元的門票,越過隔離欄,跳進動物園虎山被一隻老虎拖咬,救治無效死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