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金案女嫌獄中胃口好 穿防彈背心再出庭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涉嫌毒殺金正男的兩名女嫌犯,日前再度出庭受審。馬來西亞當局為防不測,為兩名嫌疑人穿上防彈衣出庭。據悉越南籍女嫌犯獲家屬接見後,告訴媒體該女目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在監獄內胃口還不錯。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4月13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毒殺案,13日在大馬再度開庭審理。25歲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和28歲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被押送至雪邦(Sepang)法院,當局為防不測,為兩名嫌疑人穿上防彈衣出庭。


金正男毒殺案,13日在大馬開庭審理。圖為25歲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穿上防彈衣出庭。(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據警方指控,這兩名女嫌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將VX神經毒劑塗抹於金正男臉上,導致金正男中毒身亡。VX神經毒劑被列為大規模毀滅武器,全球禁用。兩名女嫌犯被大馬警方指控謀殺罪,如果罪名成立將可能被處以絞刑。據悉,由於文件不齊全,法庭擇定案件5月30日再度過堂。

報導稱,兩名女嫌犯申訴冤枉,並指控放行另外嫌犯,馬來西亞警方回應,放人前警方已經審問錄有口供。此前大馬警方有公佈,一共逮捕了5名嫌犯,而另外3名涉嫌人在不久前已經被釋放返回朝鮮。

西蒂艾莎代表律師魏順成指出,自被告被逮捕後,警方不允許其接見律師,直到被告正式開庭,兩人才得以見面。

同時他表示,希望警方合作提供辯方所需的閉路電視片段,以及3名朝鮮嫌犯的口供。

但主控官莫哈末依斯干達副檢察司表示,「我與調查官商討過,警方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2條文,向3名朝鮮嫌犯錄取口供,供詞並非公開文件,因此是不能交出供詞。」


4月13日,金正男被毒殺案在大馬開庭審理。圖為28歲越南女子
段氏香(Doan Thi Huong)穿上防彈衣在雪邦(Sepang)法院開庭。( 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
而段氏香的代表律師拿督拿蘭星,則要求修改控狀,並希望控方闡明,段氏香與其餘4名在逃嫌犯的關係,以及他們的具體信息。

據馬來西亞警方報告,大馬方面仍在等待朝鮮方面拘捕另外4名在逃嫌犯,並交送馬來西亞司法審理。

此前《中國報》報導,金正男毒殺案中,大馬警方共發現9名嫌疑人,其中兩名女嫌疑人被指控,3人被釋放已返回朝鮮,另有4名朝鮮嫌犯在逃。


4月13日,金正男被毒殺案在大馬開庭審理。圖為28歲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穿上防彈衣在雪邦(Sepang)法院開庭。( 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

據報導,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的表弟陳輝煌(Tran Huy Hoang,23歲,大專生),在其表姐開庭的法庭外接受採訪時稱,13日段氏香與其父在獄中有短暫會面,段告知伯父大馬很危險,交代伯父千萬不要步出越南大使館,還要伯父立即乘機返回越南。

他稱,其表姐段氏香目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據悉她在監獄內胃口還不錯。「伯父見到表姐時非常開心,也聽取表姐勸告,暫決定乘搭今天晚上的飛機返回越南。」

陳輝煌說,表姐家人及同鄉好友,至今都堅信表姐是被人矇騙及利用,希望大馬法庭儘早還表姐清白。


鑒於訴訟敏感,馬來西亞當局在法廳部署大約100名警力,其中包括配備攻擊步槍的蒙面武裝特種部隊。(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被毒殺案件曾掀起輿論大潮,韓國政府指控朝鮮當局是金正男遇刺案背後的主腦,而至今為止平壤仍矢口否認。鑒於訴訟敏感,馬來西亞當局在法廳部署大約100名警力,其中包括配備攻擊步槍的蒙面武裝特種部隊。

為了避免法庭範圍秩序混亂的場面發生,警方還規定前來採訪的各家媒體只能派1人進入法庭內採訪,其餘記者及攝影只能在法庭大門外守候。獲准進入法庭的媒體代表,都需將手機、手提電腦、相機等通訊及採訪器材交由警方保管,直到女嫌犯過堂結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