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四川學生離奇死亡案:共產黨正常發揮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訊】四川瀘州瀘縣的太伏中學學生命案,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上,該事件的閱讀次數高達4.9億。本台「老外看中國」節目,也製作專題影片,解析該事件之發展經過。

據影片報導,本案發生於4月1日,14歲初二生趙鑫被發現於校內男寢大樓後方,離奇墜樓身亡。而家屬在探視遺體時,發現趙鑫全身傷痕累累,不似墜樓所致,因此開始向校方、警方和有關單位討說法。然而案發隔日,當地警方即迅速發布公告稱,該生為「高墜傷」、排除他殺嫌疑,引發家屬不滿。

同時亦有消息傳出,趙鑫真正死因是遭恐嚇收取保護費,最後因無錢可繳而「遭校霸打死」,甚且有網民指出,因校霸中有人是官二代,因此官方才會企圖掩蓋真相,包括現場應有監視畫面,但疑遭刪除,以及有民眾被要求簽字認可自殺一說(簽字可獲50元獎勵)等作法。

類似消息在當地傳開後,迅速引爆民怨,群眾開始聚集抗議,政府則立即派出大批特警鎮壓,造成嚴重警民衝突。據目前未獲證實的最新消息指出,趙鑫父母已獲賠償、而其遺體也遭火化。

影片中除當地民眾採訪外,亦引述前中國檢察官沈良慶說法指出,不管是他殺或自殺,大家都寧願相信網路說法,認為是他殺,原因在於「政府沒有公信力」。前福建法院審判長李建峰也表示,此案可看出暴力背後有靠山,層層追溯會發現所謂的「黑社會」,而「最大的黑社會就是中共」。

節目主持人郝毅博則認為,在整起事件中,中共官方的處理方式,是造成民怨爆發,把地區性事件,變成全國事件的關鍵。但類似做法並非單一事件,他以「搶屍」舉例,該做法就是中共為壓制抗議事件,而明確訂定之SOP,因此當地政府這次的處理方式並不陌生,因為「這就是共產黨這樣的政府,會對老百姓做的事」。

本集節目發佈後,引起兩岸三地網友的熱烈討論,影片底下累積九百多則留言,有台灣網友指出:「專制國家迅速掩蓋一切,反正你只要不是根正苗紅,你的身家安全都不被保障」。香港網友則留言說:「真心覺得太過分了,要是在香港的話,超大型幾十萬人大遊行不是沒可能的」。甚至不少中國網友留言表示不滿,指出「政府真的錯了」、「可悲又封閉的國家 ,沒人權,資訊封鎖,言論控管,濫殺平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