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0港人研甲骨文 推動古文化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甲骨文是中國最古老的文字,至今已有3000多年歷史。據創辦「羽珍甲骨古文化研究學會」總監黃競新教授透露,香港共有3000多人認識這種古老文字,並致力於推廣古文化研究。

香港被稱為文化沙漠,不過有一群人卻默默地研究甲骨文。甲骨文專家黃競新教授,耗盡錢財和心血,創立學會研究及推廣甲骨文字,至今三年。全因這小小的象形符號上,蘊含了無量的古人智慧。

「羽珍甲骨古文化研究學會」總監黃競新教授:「我們有沙塵暴,殷代也有沙塵暴,而且有11天的記錄。3000年以後這個地球上也同樣有11天的沙塵暴,而不是現在的兩天,所以我們很希望還原殷代,就知道以後的事情。」

在日前舉辦的學會週年慶典上,黃競新教授透露,共有3000多港人認識甲骨文。未來希望推動甲骨文課程,以及資料庫等。現場還展示了多幅甲骨文書法

香港甲骨文書法學會會長鍾漢昌教授:它以象形文字為主,是書法的起源,所以全部文字書法,都是以甲骨文演變而來。

學會未來將籌備甲骨文實地考察團,由甲骨文專家帶領到甲骨的故鄉河南安陽,讓參與的人士瞭解商殷文化。

新唐人記者吳雪兒、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