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加租潮 港首間法式牛扒房結業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香港租金高居不下,造成不少老字號難敵加租潮。開業23年的香港首間法式牛扒房,在復活節期間也因無法負擔高昂的租金關門結業。

記者:香港租金昂貴,臨近銅鑼灣時代廣場的一家法式牛扒屋,雖然屹立銅鑼灣23年,也難敵加租的命運,在復活節期間結業。

這家主打炭燒牛扒的懷舊餐廳,由知名酒評家郭偉信兄妹創辦,是名人明星的座上客,自上月傳出結業消息後,連日來餐廳幾乎晚晚爆滿。不少顧客專程來捧場。

顧客張先生:「一來今天是最後一天,我仔仔很喜歡吃牛扒,這裡的味道很好,尤其是他們的香草汁。」

餐廳負責人郭康妮指,最不捨顧客和44名員工。為何要結業呢?

法式牛扒房負責人郭康妮:「經濟環境不好,加租之後我們就負擔不了,還有其他因素,比如客人的飲食習慣都改變,因為我們做了23年。」

見證餐廳開業的餐廳副經理Peter,讚老闆既有人情味、體諒員工,而且堅持食物水準,故贏得口碑。最難忘是2003年沙士,生意由差轉旺。

法式牛扒房餐廳副經理Peter:「後來有個廣告賣出來,一下子很多人來吃牛扒,牛扒可減少SARS,突然那個月很旺,老闆開心,我們都開心,大家度過這個難關。」

餐廳招牌牛扒配搭自家秘製的香草牛油汁,據說加入了牛骨來熬,故充滿肉香。此外還有龍蝦湯、青蔬菜沙律、甜品等均是招牌菜式。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